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右)与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左)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简称“研究院”)是一个综合性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教育教学实验平台,由北京师范大学设立,并与网龙华渔联合共建。研究院专注于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规律,打造支持终身学习的智慧学习环境和平台,以切实支持数字一代学习者多样性、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学习。
       -研究新型学习环境设计、优化和评测的方法,研发学习环境工程的关键技术,提供大规模推广的智慧学习解决方案;
       -建构智慧学习理论,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双向融合的方法与途径,提供智慧学习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研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企业学习与公共场所学习的特征和规律,为学习型社会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持;
       -广泛拓展智慧学习试验区和试验校,探索信息化教学的特征和未来学校的发展形态,助力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左一)莅临指导工作

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右二)莅临指导工作

研究院实行基于项目的团队管理与考核,实施首席专家(PI)负责制,以形成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稳定发展的研究方向和团队。现有团队的全职和兼职人员100多人,其中,教授15人(含6位国际知名专家),副教授20人,海外博士后4人,硕博士研究生40余人,公司人员30余人。同时,通过校企互通资源,研究院建立了多样化人力资源体系,并且在不断提升“国际化”的学术氛围与影响力。


研究院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