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GSE)

    主讲人:雷朝滋、赵沁平、布兰科·鲁日奇(Mr.Branko Ruzic)、奥莱洛普·阿德福里勒(Princess Adejoke Orelope-Adefulire)、展涛(Prof.ZHAN Tao)等

    主讲人简介:雷朝滋:中国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赵沁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布兰科·鲁日奇(Mr.Branko Ruzic),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长;奥莱洛普·阿德福里勒(Princess Adejoke Orelope-Adefulire),尼日利亚总统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特别助理;展涛(Prof.ZHAN Ta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等。

    摘要: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GSE)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学部等联合承办,10多家高校、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协办。

  • “知识科学”课程特邀网络研讨会——人工智能时代的虚拟教学

    主讲人:郑兰琴、Murat Atasay、Richard Tong等

    主讲人简介:郑兰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 Murat Atasay:土耳其特拉布松大学博士; Richard Tong:松鼠AI首席架构师; 陈浩:智慧学习研究院开放教育资源实验室资深教育研究专员; Daniel Burgos:西班牙利奥哈国际大学教授; Bojan Lalic: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教授等

    摘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开设的“知识科学”课程以网络研讨会的形式,邀请多位国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并分享了关于人工智能时代虚拟教学的不同观点及对未来研究的展望。

  • 黄院长受邀参加eSTARS 2020国际科学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主讲人:黄荣怀

    主讲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

    摘要:(提取码:sadq )

  •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GSE)

    主讲人:邬贺铨、张军、Sobhi Tawil

    主讲人简介: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 张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交通工程技术专家。 Sobhi Tawil: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未来学习和创新团队的主任,“教育的未来”旗舰项目牵头人。

    摘要: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GSE)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机构承办,数十家教育信息化领域组织和机构协办、中国移动

  • 虚拟现实概论

    主讲人:潘俊君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任职于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这10次微课堂将会从科普的角度,系统的介绍什么是虚拟现实(包括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的组成要素,以及在医疗,工业,娱乐等各个方面的应用。

  • 中小学大规模开展在线教学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主讲人:陈丽教授

    主讲人简介:本期主讲专家陈丽,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理事,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重点研究领域为“互联网+教育”。

    摘要:本次讲座围绕远程教育的本质特征,远程学习的教学交互,在线教学中教与学的特点及在线教育的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展开。陈丽教授用在线教育的基本原理分析了当前中小学在大规模开展在线

  • 合作学习策略与在线小组学习的组织

    主讲人:黄荣怀教授

    主讲人简介:本期主讲专家黄荣怀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智慧学习环境、人工智能与教育、教育技术、知识工程、技术支持的创新教学模式等领域研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

    摘要:讲座介绍了在线学习的7个基本事实、合作学习的5个关键要素,以及在线小组学习的6种方法。

  • 停课不停学 | 元卓计划在线公益课——趣味编程思维启蒙课

    主讲人:张香玲博士后

    主讲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

    摘要:本课程为该年龄段孩子设计,只需要简单的家庭自制道具就可以,孩子习得了编程思维(硬核科技),家长在陪伴过程中习得了如何通过亲子活动打造良好的亲子关系(软实力)!软实力与硬核

  • 停课不停学 | 元卓计划在线公益课——5分钟学算法系列课程

    主讲人:王晓茹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王晓茹,博士,任教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和美国PSU(波特兰州立大学)访问学习。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跨媒体网络大数据分析与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大数据挖掘。

    摘要:本课程针对青少年进行算法普及教育,通过缜密的思维、形象的语言、妙绝的思路,娓娓道来,即使再难的算法,也能信手拈来!

  • 停课不停学 | 元卓计划在线公益课——人工智能算法直播课

    主讲人:樊磊教授

    主讲人简介:樊磊,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实验室与技术学科条件配备标准研制组成员;教育部中职课程标准计算机基础课程标准评审组专家。

    摘要: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专家组成员,首都师范大学樊磊教授,2月22日开始带来10场人工智能算法专题直播课,每场直播精讲一个算法,适合有一定计算机基础,渴望学习人工智能

  • 110 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