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binar: Innovative OER practice to achieve SDG4 (18/12/2017)

    主讲人:Christian M. Stracke, Airina Volungevičienė, Tony Mays

    主讲人简介:

    摘要:

  • Workshop:教育大数据的现状与挑战(2016年3月22日)

    主讲人:孙洪涛

    主讲人简介:中央民族大学教师,博士,高级工程师

    摘要:教育大数据的含义是什么?教育大数据的研究方向是什么?教育大数据的应用在哪些地方?大数据与在线教育的关系是什么?智慧线研究与实践有哪些?

  • Workshop:教育试验区建设-跨越式试验区发展经验(2016年3月21日)

    主讲人:何克抗

    主讲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现为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终身教授)

    摘要:创客行动的最终目标(即创客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要能创造出实体作品,并认为这是创客行动的基本特征与标志(也就是创客教育的基本特征与标志)。

  • Workshop:教育机器人(2016年3月19日)

    主讲人:翁仲铭、吴拥民

    主讲人简介:翁仲铭:天津大学软件学院的副教授;吴拥民:网龙网络公司研发部总监,游戏开发一部总监,智能电子事业部负责人

    摘要:IBM森蓝人机对赛,AlphaDog围棋竞赛,围棋的走势和原子的状态相媲美。曾经有人说机器人不可能战胜人类,但实质上机器人完败人类。这俩个人机对战最大区别,AlphaDog具有了学习能力。

  • Workshop:智能语音技术改变人的学习方式(2016年3月19日)

    主讲人:林远东

    主讲人简介:苏州驰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 创始人

    摘要:农业时代的教育形式主要是私塾,对象是贵族,培养的是全才。工业时代的教育形式是标准化学习,培养专业领域的人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 Workshop:利用AR&VR设计教育体验(2016年3月19日)

    主讲人:钱国强

    主讲人简介:创奇思Cherrypicks中国业务副总裁

    摘要:什么是增强现实技术?就是在真实的环境上面加上虚拟的东西,也可以说是mixedreality,例如在虚拟的环境加上真人,毕竟未来世界不是纯粹的虚拟,还要加上真实,未来市场非常看好这一点。

  • Workshop:主旨演讲:VR对教育的影响(2016年3月17日)

    主讲人:刘德建

    主讲人简介: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

    摘要:网龙公司总裁也是首席设计师刘德建先生光临北京师范大学,并做智慧学习与VR教育应用的学术报告。今天到这儿来有个共同的使命,技术到底能不能改变教育,这是技术到今天要回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