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推荐】AIGC如何支持参赛者完成教育项目设计?

发布时间:2024-04-07 14:40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AIGC)是指基于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生成文本、图像、音频或视频等内容的生产方法。第七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首次设立“AIGC与教育”赛事主题,鼓励高教、职教学生、中小学教师和企业相关人员,从教育质量、教育效率和教育公平等议题出发,应用AIGC探索未来教育创新设计,充分发挥AIGC在人机协同进行创造性问题解决方面的潜力。

如何巧妙运用AIGC工具完成项目设计,让你的设计之旅事半功倍?大赛组委会基于AIGC支持的十大教育项目设计场景,推荐了一系列实用的AIGC工具。无论你是需要高效进行信息检索、激发创意灵感,还是想要优化设计流程、提升文本质量,甚至是实现图片描述、图片生成、PPT制作、实时翻译和视频生成,这些工具都能为你提供强大的支持。快来一起探索吧!


AIGC工具汇总

十大教育项目设计场景及AIGC工具推荐
 

设计场景:创意生成

【推荐工具】文心一言:https://yiyan.baidu.com/welcome
步骤1:输入问题
我要设计一款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信息搜索与推荐平台,让老年人能轻松访问与他们日常生活、健康和休闲相关的资讯。请从软件功能和界面设计的角度帮我想几个创新性的设计点,能够吸引用户,同时满足用户特征和需求。
步骤2:获取创意


了解更多教育项目设计的场景及AIGC工具使用方法,访问大赛官网:
http://gcd4fe.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