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卓学堂 | 2023年第二季度活动手册

发布时间:2023-07-09 13:10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从2022年初开始,北京师范大学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计划(元卓计划)启动元卓社区活动,鼓励青少年利用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社区以开源、免费、互助为价值观,参与的专家、教师和学生通过元卓计划官网、微信群、腾讯会议、公众号直播等形式参与社区活动。
元卓学堂作为元卓计划社区活动的交流平台,从2022年初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十多期主题活动,100余位嘉宾进行了分享。活动主题包括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课堂教学实践案例、机器学习、知识图谱、AIGC等相关技术和前沿科技应用,并组织举办常态化读书活动,得到社区参与人员的热烈反馈。
2023年第二季度,元卓计划共举办了十期元卓学堂活动,包括四期线下活动,活动主题涵盖ChatGPT社会性教育实验研究、跨学科融合课程设计实施、AR编程主题活动、中学生走进研究院特别活动等。现总结制作元卓学堂2023年第二季度活动手册,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

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系列活动,旨在为人工智能感兴趣的老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元卓计划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