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卓计划 | 北京市育才学校学生走进研究院,开启职业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23-06-15 17:01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为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与基础教育的有效联动,给中学生搭建职业体验等多元学习平台,6月7日至6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元卓计划(“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计划”)项目组组织下,北京市育才学校五位高一年级学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职业体验活动。
 
研究院欢迎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

此次职业体验活动旨在帮助中学生了解和体验职业角色,获得对职业生活的真切理解,发现自我的专长,培养职业兴趣,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念和人生志向,提升生涯规划能力。在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中,北京市育才学校五位学生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了解了不同领域的研究方向和项目,与科研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此外,五位学生还实际参与到小组项目中,与科研人员合作完成工作任务。此次职业体验活动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与创新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参观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参与研究院科研项目
 

研究院博士后达婷与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座谈
 

研究院外籍博士后Michael Agyemang Adarkwah 与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座谈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并与更多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为中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资源支持,帮助中学生健康成长,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京市育才学校中学生在研究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