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与教育”网络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28 11:57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8年3月20-25日
为期5天的在线论坛研讨活动
邀请了来自13个国家的17位嘉宾
吸引了10多个国家的300余位参会者
国内参会者自发组成多个分会场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响应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号召,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于2018年3月20-25日举办了“创新、设计与教育”网络研讨会,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17位教育、设计、人文、科技及商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开放教育资源在职业教育中的创新应用”“利用开放教育资源促进创新、设计与学习”“跨学科领域中的设计学习”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观众与专家在线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互动,受众覆盖俄罗斯、日本、韩国、罗马尼亚、马达加斯加、东帝汶、阿尔及利亚等国家。
网络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何克抗,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信息学院教育技术系教授Jonathan Michael Spector,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教育资源主席、SURF荷兰特殊兴趣小组开放教育主席Robert Schuwer,欧洲远程及在线学习组织(EDEN)开放合作副主席、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在线学习办公室主任Sandra Kucina Softic, 加拿大安大略数字校园项目总负责人Jenni Hayman,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授Chee Kit Looi,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中心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犹太艺术系教授Ilia Rodov,澳门城市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邵艷菊等嘉宾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日程丰富,集中展示了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全球范围下关于创新、设计与学习的最新研究成果,全面分享了各国不同领域设计创新的国际合作与实践经验,真实还原创新引领发展趋势下,不同领域中的设计与学习的现状和样貌,为国内外教育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此外,参与者自发组织了多个分会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淮海工学院等。
淮海工学院分会场 北京师范大学分会场1 北京师范大学分会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