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元卓学堂 |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思考、实践与规划

发布时间:2023-10-19 18:02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在上周的元卓学堂活动中,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朱立新老师围绕开源生态与智慧教育装备应用场景研究进行了分享,介绍了OpenHarmony在智慧教育装备领域的八类典型应用场景。本周元卓学堂将聚焦中小学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探讨人工智能在学校层面的实践与发展。欢迎各位老师参与讨论交流。

本周六(10月21日),元卓学堂将邀请北京市十一学校人工智能课程负责人郑子杰老师,围绕人工智能课程在北京市十一学校的开展与人工智能生态建设进行分享。北京市十一学校2010年被批准为北京市综合教育改革实验学校,2011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深化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学校”,2020年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学校地处海淀区,两个校区共5000余名学生,是一所拥有初、高中的完全中学。

 
分享主题: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思考、实践与规划——以北京市十一学校为例

主讲人:郑子杰 

北京大学博士,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北京市十一学校数学教师,人工智能课程负责人,曾在各类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协助学校开发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体系,与信息技术教师共同开发的人工智能普及课程“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于2021年4月被认定为北京市第一批普通高中特色课程。


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21日(周六) 10:00-11:30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扫码参会
会议地址:648-927-168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前期视频回放及相关课件,请访问元卓计划官网 https://yuanzhuo.bnu.edu.cn/

扫码加入元卓计划社区群
参与社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