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0 10:03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为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创新发展智慧教育,加强国际传播,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将于8月18-20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主题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技术愈发成为驱动人类社会思维方式、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发生根本性变革、全方位重塑的引领力量,为人们创新路径、重塑形态、推动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教育何为、教育应该往何处去”成为世界各国共同思考的命题。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指出,全球教育面临严峻挑战和学习危机,迫切需要教育变革,必须充分发掘数字革命的力量,确保将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作为一项共同利益和人权提供给所有人,并特别关注最边缘化的群体。中国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智慧教育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形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智慧教育的核心命题,科技赋能是智慧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引擎,数据治理是教育系统变革有序推进的思维方式。
作为全球智慧教育合作联盟(GSENet)的年会,本次大会将以“教育转型与数据治理”为主题,通过主题论坛、高端对话、展览、工作坊和Webinar等形式,分享智慧教育领域的新趋势、新理论、新技术,传播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和优秀案例。
日程概览
本届大会包括开幕式、14个主题论坛和闭幕式环节,拟邀请全球教育与科技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师生和行业企业代表等演讲,并将同期举办智慧教育展(具体日程以实际举办为准)。

 
参会报名
大会诚邀各有关单位组织智能技术与智慧教育领域的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实践者、技术开发者、师生和行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拟参会人员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选择线上或者线下参会;大会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发送参会确认邮件。

(识别二维码报名参会)
参会费用标准(缴费方式另行联系):

大会拟面向智慧教育行业企业、教育机构和研究机构等现场或线上展览智能教育装备、系统平台、工具软件、数字资源、集成解决方案、应用案例、项目及研究成果等。
大会将征集并于会刊收录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另行通知)。大会拟邀请《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开放教育研究》《现代远程教育研究》《远程教育杂志》《中国远程教育》《现代远距离教育》《中国教育信息化》《世界教育信息》《中国信息技术教育》《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中国教育网络》等择优刊发大会演讲报告。
大会拟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以及微博、抖音、腾讯视频、Facebook、Edmodo等宣传报道会议。
联系方式
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承办,并联合UNESCO-IITE、ALECSO、COL、ISTE、SEAMEO以及教科文高教处、教科文农教中心、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等协办。
 
网    站:http://gse.bnu.edu.cn
邮    箱:gse@bnu.edu.cn
微    信:GlobalSmartEducation
参  会   报  名:18001145371
教育部门参会:13311296713,18010261062
行业企业合作:15811041798,13671076106
 
附件:GSE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概念文件
全球智慧教育合作联盟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组委会
2023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