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计算思维与STEM教育研讨会暨Bebras中国社区年度工作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0 10:36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Bebras国际信息学和计算思维挑战活动始办于2004年,旨在提升青少年和教师群体的计算思维能力,其加盟成员遍布55个国家和地区。Bebras每年举办年度工作会议和试题研讨活动,由信息学和教育领域专家进行命题研讨,选定当年的题库,并提供给全部联盟成员使用。
自2017年起,Bebras中国社区逐步发展,建立了专家委员会、试题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三个分支,不断汇聚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中小学校、教育科技企业等多方合力,着力解决计算思维培养中的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方面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计算思维教育实践探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将于6月12-1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计算思维与STEM教育研讨会暨Bebras中国社区年度工作会议”,热忱欢迎各地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等参会。
会议信息及报名方式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探索计算思维,开启未来智能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思维教育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北京盈飞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三、会议内容和日程
1. 主题报告:计算思维等主题最新研究成果报告
2. 教学研讨:计算思维等主题教学案例分享与研讨
3. 论文展示:计算思维等主题研究论文展示与分享
4. 试题研讨:Bebras计算思维试题研究、优化与完善
5. 现场沙龙:教育专家与一线教师等共同研讨,跨界互动,激发灵感
具体安排如下:
6月12日  开幕式、委员会工作总结等活动
6月13日  学术研究论坛、教学实践论坛
6月14日  人工智能教育工作坊、STEM教育工作坊
6月15日  计算思维试题研究工作坊
6月16日  公开课展示交流
四、论文征集
1. 提交时间:撰写计算思维主题论文,并于2023年6月1日前提交全文电子版(PDF与Word版各一份)至邮箱 bebras@itccc.org.cn,邮件主题为“2023Bebras年会论文征集+作者”,附件名称为“论文标题+作者”。届时优秀论文将参与活动展示。
2. 格式:需要有完整的中英文摘要、注释、参考文献等,字数在5000-8000字。可参照《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稿件撰写规范(扫描二维码下载)。
3. 论文汇报:优秀论文将以现场汇报、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给国内外学术期刊和教师论坛。
4. 您仍需进行会议报名注册,详见“九、会议报名”。
五、教学案例征集
1. 提交时间:请有意分享的教师,于2023年6月1日前提交PPT、文档、学生作品、视频等相关材料,打包发至邮箱:bebras@itccc.org.cn,邮件主题为“2023Bebras年会教学案例征集+作者”,附件名称为“教学案例标题+作者”。
2. 教学案例分享:入选的教学案例将进行现场分享。
3. 您仍需进行会议报名注册,详见“九、会议报名”。
六、参与研讨活动
1. 根据会议内容选择人工智能教育、STEM教育主题,或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思维教育主题,简要阐明自己观点(100字左右),于2023年6月1日之前将Word电子版发至邮箱: bebras@itccc.org.cn,邮件主题为“2023Bebras年会研讨报名+姓名”,附件名称为“研讨+姓名”。
2. 我们将以此为依据,进行研讨论坛分组。
3. 您仍需进行会议报名注册,详见“九、会议报名”。
七、会议时间
2023年6月12日—6月16日
八、会议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
九、会议报名
所有参会人员均需报名,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q8MAAX,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注册。
参会类型有四项:论文研讨、教学案例研讨、计算思维教育研讨(6月14日)、试题研讨(6月15日),请参会人员报名注册时,至少勾选其中一项。申请《培训证书》的教师,论文研讨与教学案例研讨为必选项,计算思维教育研讨和试题研讨二选一即可(可多选)。
注册提交后,您将收到参会确认码(12位数字,如下图所示),请务必截图妥善保留;大会现场凭参会确认码入场。
注册截止日期:2023年5月31日
缴费信息:无需缴纳会务费。会议期间交通、食宿和其他个人消费请自理。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季老师
手机:18010108609
微信号:ITCCC18010108609
(添加微信时,请您备注“年会-姓名+学校”)
Bebras会务组邮箱:bebras@itccc.org.cn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
2023年5月17日

本周六(5月20日)上午十点,将举行本次会议的宣讲及答疑说明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届时参加。
会议地址:腾讯会议 160-88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