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之智慧校园论坛(论坛5)

发布时间:2018-03-22 22:45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3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智慧校园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聚焦智慧校园建设、教学改革实践以及校园数据治理等议题,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论坛现场 嘉宾合影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Nian-shing Chen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方海光教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黄春麟副院长,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孙万军处长,北京邮电大学刘会永副教授等做主题演讲,新道云与教育服务BG总经理贾大明,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等专家参加了研讨,论坛由北京九画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怀恩主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Nian-shing Chen
      Nian-shing Chen教授作了题为 “Designing educational robots and IoT-based toys for native language learning” 的报告,介绍了应用教育机器人和基于物联网的玩具帮助婴幼儿学习语言的教育实践。他认为,由于语言学习需要自然沉浸式的环境,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教育机器人通过链接环境中的各种物体可以实现语言环境的建立,充分满足语言学习的需要,促进语言的习得。
新道云与教育服务BG总经理贾大明
      新道云与教育服务BG总经理贾大明阐述了新兴技术对职业教育的促进作用。他认为,新时代人类的衣食住行都已被重新定义,并倒逼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产教协同发展和融合创新是实现教育信息化2.0的必由之路。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方海光
      方海光教授关注教育大数据对智慧校园建设的支持作用,并作了题为《基于教育大数据的智慧校园建设及实践探索》的报告。他阐述了教育大数据的概念和内涵,分析了教育大数据与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的关系,总结了教育大数据在智慧校园中的应用情境。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春麟
      黄春麟副院长立足本校教学实践,提出应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来应对时代变化。他还分享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学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改革,学校从资源、政策、技术、素养四个方面为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保障和支持。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处长孙万军
      孙万军处长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智慧学习环境构建与实施》的报告,他立足本校现实需要分析了当前智慧校园环境存在的问题,指明构建职业院校智慧校园环境的现实基础,并从工具开发、资源建设等方面详细分析和讲解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的实践。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刘会永
      刘会永副教授关注新时期校园数据的管理问题,并作了题为《新一代校园数据治理体系》的报告。通过分析当面校园数据管理面临的系统陈旧、信息孤岛、数据难得以及数据黑箱等问题,报告提出以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校园治理体系,并从工作原理、功能架构以及工作步骤等方面对治理体系进行了全面解读。
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
      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新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课堂教学应该发生改变。他从学习者成长六维模型的角度分析了当前课堂教学的现状,介绍了利用人工智能支持课堂教学的智能云教学,并详细分析了智能云教学应用于课堂教学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