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之创新创业教育论坛(论坛1)

发布时间:2018-03-22 22:43作者:小编来源:未知

      3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与网龙华渔教育联合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中美两国专家围绕职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展开讨论,吸引了超过300名代表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光巨为论坛发表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光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康凯主持了主题报告环节。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钧铭作了题为《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首席信息官Patrick Perry带来了《Wage and Salary Workforce Outcomes of Degree and Certificate Earners in California》的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周明作了题为《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对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的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作了题为《系统改革 整体设计 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报告。戴尔中国区副总林浩立足企业实践作了题为《在中国,为中国——戴尔易安信助力中国智慧教育》的报告。网龙企业发展中心企业发展部总监张涛结合政策导向作了题为《新经济,新未来,新人才——新经济形态下的人才培养》的报告。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钧铭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首席信息官Patrick Perry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行业教育分会副会长周明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   戴尔中国区副总林浩   网龙企业发展中心企业发展部总监张涛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康凯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现实+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晓辉、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熊立、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陈长杰等嘉宾参与了VR+行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成立暨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现实+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VR+行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成立暨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圆桌座谈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教授主持。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钧铭、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执行官Phillip Harris、美国海岸线社区大学机构研究、效率和资助规划发展学院院长Aeron Zentner、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一春及网龙企业发展中心企业发展部总监张涛等专家围绕“新经济形势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新经济形势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