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8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日前,“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共举办12场主题论坛,包括开幕式暨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教育论坛、教育元宇宙与教师教育论坛、数字素养与智慧学习论坛、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技术赋能教学创新论坛、学习危机与教育的未来论坛、第六届智慧学习环境国际会议、智慧乡村与农村教育转型论坛、人工智能与开放教育论坛、教育数字化治理论坛、智能时代的学校教育变革论坛、科技与教育融合创新论坛暨闭幕式。

会议邀请国内外教育界、科技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从科技赋能教育的视角探讨智能技术发展与教育融合应用,从学生的视角探讨学习危机与教育的未来,从教师的视角探讨教师教育与教学创新,从生态的视角关注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农村教育转型与教育数字化治理等。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搭建了元宇宙会场,会议实况向全球直播,首日线上收看逾四百万人次。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致辞

高等院校在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指出,应更加重视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民族地区的教师培养;积极推动教师角色转变,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支撑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改革;鼓励广大教师扎根教学一线开展研究,为智能技术更好地融入教育教学提供解决方案。

来源:https://item.btime.com/43ml6cnk65n9re9d4ofh21gbi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