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近20国上千大学生参与,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2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大赛采用 “云设计”“跨校合作”的方式,以“人工智能与教育、元宇宙与教育、农村教育、全纳教育”为主题,分别面向大学生和中小学教师在线开展。
据悉,本届大赛自3月7日启动以来,吸引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高校学生及500多位中小学教师报名参赛,产生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大学生设计作品,以及值得推广的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案例。本届大赛学生赛道的决赛环节,采用48小时教育设计比赛的方式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大赛指委会主席陈光巨带领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15位导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及时的在线指导。其中,教师赛道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3名。学生赛道产生金银铜奖共计6名,优秀奖9名。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献礼活动之一,旨在邀请世界各地的师生共同探索如何应用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去解决教育中的关键问题,为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量。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立足教育现实、秉持创新理念、运用设计思维解决教育难题,将跨国沟通、跨文化理解融入学习、融入教学实践,共同推动未来教育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所长展涛对获奖选手和参赛选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精彩的创意、团结合作的精神,对北京师范大学和网龙在智能技术改造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两家机构作为UNESCO IITE的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开展不同领域的项目合作,与世界上更多的大学和专家建立联系,携手推动未来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