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院长受邀出席泰国公平教育基金国际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9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21年7 月23日, 由泰国公平教育基金会(EEF)举办的公平教育基金国际论坛以网络研讨会的形式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关于教育质量和韧性的再思考:中国在疫情期间关于弹性教学的经验。黄院长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分享了中国在弹性教学上的经验。
 
EEF国际论坛由泰国创新和奖学金局以及公平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促进教育公平,关注弱势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以及职业培训。自2019年至今EEF国际论坛共举办了11场研讨会,其中8场以网络研讨会的形式举办。
 
黄院长首先回顾了疫情对在线教育的影响,总结了教育在信息技术影响下的变革之道。然后从政策,基础设施,课程设计,学习模式等多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并回顾了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在疫情期间发表的多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报告和手册。最后,黄院长分享了智慧教育和智慧学习生态系统,并提出智慧教育是解决教育中的质量和韧性问题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