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魁北克省要求学生返校上课,家庭教育数量猛增

发布时间:2020-09-11 19:42作者:小编来源:华盛顿邮报点击量:

2020年9月6日 Amanda Coletta

和其他许多家长一样,林赛-拉帕奎特也在纠结是否要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时候送孩子回学校。并不是说她有很多选择。
根据魁北克省的返校计划,亲自出勤基本上是强制性的。

拉帕奎特是一位住在蒙特利尔郊区的前语言治疗师,她看着老师们对重启表示担忧。她想知道他们的焦虑是否会在课堂上被感受到,并担心她是否会让她的孩子和一个医学上高风险的亲人处于危险之中。所以她和丈夫决定让8岁的Chloë和10岁的Logan在家上学。
加拿大的官员在3月份关闭了学校。由于采取了这项措施和其他措施,加上政治领导人之间的相对团结,该国在抗击冠状病毒方面的表现远远好于美国。加拿大的人均病例不到美国的五分之一;死亡人数不到美国的一半。
 
但对于家庭来说,学校的重新开学是困难的,暂时恢复正常的欣慰被新的安全措施能否奏效的不确定性所抑制。
 
"我们正在冒险进入未知的领域,"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儿科传染病专家Anna Banerji说。"我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魁北克省是受冠状病毒打击最严重的省份,该省的学生在8月底开始返校参加新学年的学习。此后,已有多所学校发现阳性病例。全国其他地区将在数周内返校。
 
联邦政府已经发布了关于重开学校的广泛指导意见,但各省和地区对其境内的教育有管辖权,一些决定留给当地学校董事会。这导致了从戴口罩到班级人数,再到爆发时的协议,各种计划各不相同。
 
魁北克省的家长在法庭上对学生返校的要求提出质疑,认为这剥夺了他们对孩子健康和安全的相关决定权。政府表示,没有足够的老师来兼顾面授和远程学习;5月份的自愿复课是成功的;保护学生健康的保障措施是到位的;把孩子留在家里比送他们上学更危险。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家长也提出了法律挑战。安省四大教育工会已向省劳工局提出申诉。
 
一些教育局已经推迟了重新开学的日期,或者是迫于压力。在安省开学的前几天,一些老师还在等待了解他们要教什么年级或科目。
 
Vickita Bhatt通常在多伦多郊区教七年级。她自诩为 "规划师",在开学前不到一周,她就知道自己这一年至少要教三个班的六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法语和音乐。

"这已经非常混乱了,"Banerji说。"他们知道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为什么大家都在最后一刻争先恐后?"
在8月的最后一周,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他的政府将向各省和地区提供15亿美元,以帮助重新开放,理由是全国各地的家长 "焦虑和关注程度"。批评者说,这笔钱来得太晚了。
 
加拿大顶级医生Theresa Tam表示,家长应该为一些新病例做好准备。
"预计我们会在学校里得到一些病例,因为有病例的机会会反映出你的社区正在发生的事情,"她说。"关键是要迅速发现这些病例,管理那些小的集群,不要让它们扩散。"
公共卫生官员和政策制定者认为,重开学校是重启经济的关键,让孩子们呆在家里的长期后果超过了让他们上课的风险。
多伦多的病童医院在7月支持重开学校。该医院表示,"解决结构性缺陷,如大班额、小教室和通风不良,必须是任何计划的一部分。"
 
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新斯科舍省的批评者说,官员们没有做足够的工作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们担心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们在室内密闭的时间增多,可能会发生什么。
老师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教室里课桌被推到一起的图片。安省教育安全倡导组织发布了一段视频,教师们在视频中谈到,教室里有多达30名学生 "肘对肘 "地坐在一起。
 
代表教师和职员的工会与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就班级人数问题争吵了数周。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已经让学生自愿返校,选择不返校的学生可以在网上完成课程。但这不一定会减少班级规模;一些教育局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将减少的班级合并起来,以获得省拨款协议的资格。
 
福特将工会的批评斥为 "玩弄政治",并说他宁愿 "整天听他的医学专家的话",也不愿听一个 "有英国文学学位 "的工会领袖的话。(安省的顶级医生因应对疫情而面临着包括护士工会负责人在内的辞职呼声)。
"我为我的学生感到害怕,我也为我的同事和我自己感到害怕,"省新民主党执行委员巴特说。"我们想回到学校。我们只是希望它是安全的。"
 
特鲁多上个月表示,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将三个孩子送回安省的学校。他上周告诉《环球新闻》,他和妻子已经从covid-19(病毒引起的疾病)中恢复过来,他们已经决定回去,但他们会 "继续密切关注,确保我们的孩子安全"。
 
在邻近的魁北克省,曾经是加拿大冠状病毒爆发的中心,蒙特利尔以外的小学在5月短暂地重新开学,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回归是自愿的,班级人数上限为15人,并实行严格的社会疏导规则。

现在,亲临现场是强制性的,小学的班级人数也没有限制。如果孩子们有医生的证明,他们可以获得远程教育的资格,但对医生的指导手册是严格的,它甚至建议大多数患有严重或慢性疾病的学生上学。这包括一些患有癌症、等待器官移植或正在进行透析的孩子。

另一种选择是将孩子从正规教育系统中撤出,在家里上学--这种选择并非对所有家庭都可行。学生总是可以重新进入教育系统,但可能会失去他们在学校的位置。
 
根据省教育部的数据,从3月10日到8月24日,魁省在家上学的孩子数量猛增39%。该部发言人表示,政府还不知道有多少学生获得医疗豁免,远程完成学业。

魁北克省一个家庭教育协会的主任Noémi Berlus说,她所在的团体中,家庭数量从去年的850个增加到今年的1701个,增加了一倍。她说,有些新成员早就考虑过在家上学,但也有一些人的孩子或家庭成员患有慢性病,无法获得医疗豁免,担心重返学校不安全。

蒙特利尔的一位母亲瑞秋就是其中之一。她寻求医生的说明,让她8岁的儿子免于癌症的治疗,因为他的癌症已经在短期内得到了缓解。他因治疗而导致听力下降和肾功能丧失,但没有得到医疗豁免,所以Rachel选择在家教育他。

"他的身体免疫系统就像新生儿的免疫系统一样,"瑞秋说,她说话的条件是为了保护儿子的隐私而隐去她的姓氏。"我不能把他放在那种环境中,让他的健康受到威胁。"

另一位蒙特利尔的母亲Marie-helene Desmarais说,她和丈夫在8月份决定,他们将在家教育女儿,6岁的Madison和14岁的Audrey-Ann。她的丈夫有一种潜在的疾病,会使他面临covid-19严重并发症的风险,她担心班级规模过大。她更愿意选择远程教育。
 
"我很失望,我只是说,'我要做对我的家庭最好的事情,'"自由职业者德玛莱说。"这将是一种体验。我们要把它做到最好。"
 
apaquette说,3月份学校停课时,向在线学习的过渡最初是 "有点艰难"。但她说,她的孩子有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和破坏性情绪失调症,在某些方面受益匪浅。这也是她决定让他们在家上学的原因之一。
"要想让他们进入常规的生活,肯定要花些功夫,"拥有一家咨询公司的Lapaquette说。"我承认我这周的工作受到了影响。"
至于Chloë和Logan?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抱怨。"
 
来源: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the_americas/quebec-canada-coronavirus-home-school/2020/09/05/c70deabe-ee06-11ea-b4bc-3a2098fc73d4_sto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