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科文组织正在采取行动应对COVID-19疫情期间土著人民面临的学习挑战

发布时间:2020-08-11 15:39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自COVID-19疫情开始以来,教科文组织主动采取行动,支持会员国努力减轻学校关闭的直接影响,特别是对弱势和处境不利社区的影响。学校关闭扩大了学习的不平等性,对包括土著人民在内的弱势儿童和青年的影响尤为严重。

虽然近几十年来互联网覆盖范围一直在迅速扩大,但覆盖率仍然只有58.7%,截至2019年12月,全球共有32亿人无法上网。其中许多人生活在难以进入的农村和山区,或生活在极端贫困的城市地区。

那么教科文组织正在做些什么来确保土著人民的学习?

1.教科文组织于2020年3月启动了《关于COVID-19的教育中断和对策》行动,并采取了若干举措来解决这一前所未有的学习危机。教科文组织发起了全球教育联盟,以支持各国扩大对其来说最佳的远程学习做法,并帮助处境最危险的儿童和青年。

2.教科文组织设计了一个国家学习平台和工具库,来支持以课程为基础的学习的连续性。新西兰正在实施以土著人民为重点对象的COVID-19相关行动,这些行动涉及到课程的普及(即电视频道中的英语和毛利语节目)。在加拿大,Nunavut Angirrami Illinniarniq----在家学习网站----免费提供一些与学校使用的教材相同的教育资源。它目前的重点是把Inukitut的资源提供给家庭。

3.教科文组织为区域一级的COVID-19反馈提供了专门的网页,包括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教科文组织在该网页上认可了土著组织呼吁按照《联合国土著人民权利宣言》采取基于权利的办法应对这一流行病的做法。教科文组织正在倡导将土著知识和文化纳入保护人口的各项举措的设计和实施,改善农村和偏远社区的连通性和移动设备的使用,以开展远程和在线教育;以及使用土著语言编写关于COVID-19的学习材料和信息。

4.教科文组织利马办事处支持在教育领域采取的各种措施,以纠正暂停面对面学术活动的做法。“Aprendo en casa”方案利用数字媒体、电视和广播向所有正规教育学生提供教育内容,其内容使用10种土著语言以及手语进行编写。

5.教科文组织制定了重新开放学校的框架,其目的是解决重新开放学校的问题,并格外注意来自弱势背景的学生,包括来自土著社区的学生。学校的重新开放带来了一些挑战,例如优先考虑目标群体(例如,参照社会经济背景、教育水平等),确定校历,组织教学和学习过程,同时保持身体上的社交距离,管理旷课和辍学,应对特殊需求群体,实施卫生措施等。

更多内容参见教科文组织《关于COVID-19的教育中断和对策》。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0年8月6日新闻
https://en.unesco.org/news/what-unesco-doing-address-learning-challenges-indigenous-peoples-during-covid-19-pande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