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秘书长警告教育灾难的出现,指出教科文组织估计有2400万学生可能辍学

发布时间:2020-08-08 19:11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8月4日,巴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发表了《COVID-19时代有关教育的政策简报》,警告说这一流行病对世界教育系统造成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破坏,并威胁到可能超过一代学生的学习损失。据《政策简报》称,学校关闭可能抹杀几十年来取得的进展,该简报以教科文组织的数据为基础,并就如何避免迫在眉睫的灾难提出了建议。

教科文组织牵头起草了秘书长的政策简报,其中载有15个兄弟组织的投入。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发布《政策简报》的视频声明中说:“我们在大流行之前已经面临一场学习危机。现在,我们面临着一场世代相传的灾难,它可能会浪费不可告人的潜力,破坏几十年的进步,加剧根深蒂固的不平等现象。”

《简报》呼吁国家当局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将教育置于恢复议程的首要位置,并保护对教育的投资。为此目的,教科文组织将在年底前召开一次全球教育会议特别会议。

教科文组织的数据显示,190多个国家的近16亿学生(占世界学生人口的94%)在危机高峰期受到教育机构关闭的影响,这个数字今天达到10亿。多达100个国家尚未宣布开学日期。

《政策简报》借用了教科文组织的预测,即在COVID-19导致学校关闭之后,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2400万学生有可能在2020年无法回到他们的学习。风险最大的学习者,590万,生活在南亚和西亚。另有530万风险学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这两个区域甚至在本次疫情爆发之前就面临严峻的教育挑战,而疫情可能会使它们的处境大为恶化。

教科文组织称,高等教育的辍学率可能最高,预计入学率将下降3.5%,从而可能导致790万学生辍学。学前教育是受影响最严重的第二层次,预计入学率下降2.8,少了500万孩子。根据这些预测,小学和中学学生的比例分别为0.27%和1.48%,相对应的,这两个级别的女生和男生分别有520万和570万面临辍学的危险。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说(Audrey Azoulay):“这些调查结果强调,迫切需要确保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面前人人学习的连续性,特别是最弱势群体。《简报》呼吁保护对各级教育的投资,并警告说,根据教科文组织的估计,这一流行病将使中低收入国家实现国际商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所需资金缺口增加三分之一,而这一缺口已经达到惊人的1,480亿美元。”

学校关闭不仅损害教育。它们还妨碍向儿童和社区提供基本服务,包括获得均衡的饮食和父母的工作能力。它们还增加了暴力侵害妇女和女孩的风险。

该简报强调教育在推动经济进步、可持续发展和持久和平方面的作用。

《简报》就减轻该次疫情影响的四个领域提出了建议:
1.减少病毒传播,彻底规划学校重新开放:这包括卫生和安全措施,关注边缘化儿童的需求,以及与教师、家长和社区的联合规划和协商。联合国发布了指导方针,帮助各国政府开展这一复杂的工作。
2.保护教育筹资和协调影响:尽管公共开支受到限制,国家当局必须保护教育预算,将教育纳入COVID刺激计划。国际社会必须保护教育方面的官方援助。减免、推迟和调整中低收入国家的债务是帮助各国投资教育的解决办法的一部分。
3.加强教育系统的复原力,以促进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恢复复原力需要优先注重公平和包容,采取措施满足最边缘化和最弱势学习者的需求,并确保经济压力和性别规范不妨碍女孩重返学校。需要在各级加强风险管理能力。
4.重新规划教育和加速教学和学习的积极变化:在短时间内为确保学习连续性而进行的创新的规模证明了变化可以迅速发生。它们为重新设想教育和建立更具前瞻性、包容性、灵活性和复原力的系统奠定了基础。解决办法必须致力于解决学习损失问题,防止辍学,特别是最边缘化的辍学,并确保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的社会和情感福利。其他优先事项包括更好地支持教师职业、消除连接障碍、投资于数字技术和灵活的学习途径。

联合国政策简报是与“拯救我们的未来”一起发起的,这是一个由包括教科文组织在内的十个实体牵头的多伙伴运动,目的是提高对全球教育紧急情况的认识,并敦促增加投资,为未来建设更好、更具包容性和复原力的教育系统。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8月5日新闻。
https://en.unesco.org/news/secretary-general-warns-education-catastrophe-pointing-unesco-estimate-24-million-learners-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