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0全球教育监测:巴基斯坦正在采用创新办法促进包容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02 15:00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点击量:

      ITA组织并作为主办方之一召开了教科文组织2020年全球环境监测报告的全国虚拟启动活动,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集中关注那些被抛在后面的人,并帮助他们逐步融入教育,特别是在COVID-19之后。 全球教育监测报告高级分析师Anna Cristina D 'Addio介绍了2020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并分享了报告的主要结论。

      联邦教育和专业培训部长Shafqat Mahmood是这次会议的主要嘉宾。在发布报告时,他说:“在线活动有一个互动的高级别小组,讨论了报告中的关键信息和建议。《全球教育监测报告》提醒我们,教育方面仍然存在差距,特别是在确保人人获得优质教育方面,而这是包容性的基础。”

      教科文组织巴基斯坦国家代表Patricia McPhillips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强调全球需要进行更好的数据收集并注意随后的使用。”她补充说,令人鼓舞的是,报告强调了巴基斯坦以包容为导向的数据收集举措是一种最佳做法。《2018年变性人(保护权利)法》和《2014年残疾人法》中引入了入学配额,她说,这些是确保包容性教育的重要里程碑。

      巴基斯坦国际发展部(DFID)国家主任Annabel Gerry在会上说:“这份报告是在一个关键时刻提交的,在这个时刻,冠状病毒的流行增加了被排除在教育之外的隐性紧急情况。自2011年以来,1000多万小学儿童受益于英国对巴基斯坦政府教育改革的支持,其中470万是女童。但按区域、社会经济地位、残疾、宗教和性别分列的严重不平等情况仍然存在。我希望这份报告将促进巴基斯坦实现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的意愿和资源。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充分发挥其潜力,除非每个公民都能充分发挥其潜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包容作为我们所做一切的核心。”

      其他小组成员包括巴基斯坦社会部门规划委员会成员Shabnum Sarfraz博士、发展和经济替代研究所主任和LUMS教育学院临时院长Faisal Bari博士和特别人才交流方案执行主任Muhammad Atif Sheikh。

ITA首席执行长Raza Jamil说:“要使巴基斯坦的包容性教育行动得到正确开展,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报告深入分析了世界各地教育系统排斥学生的关键因素,包括背景、身份和能力,并敦促各国将重点放在学校重新开学时留下的那些人身上,以促进更有复原力和更平等的社会。

      持续的排斥:《2020年性别平等问题全球评价报告》指出,2.58亿儿童和青年被完全排斥在教育之外,贫困是获得教育的主要障碍。 在巴基斯坦,尽管将2030年实现普及中学教育作为奋斗目标,但目前巴基斯坦几乎没有任何贫穷农村妇女完成中学教育。此外,5-9岁男孩获得更多家庭教育资源的可能性差距为13个百分点,10-14岁男孩为24个百分点。因此,父母可以帮助或阻碍包容。

      不公平的基础:全球教育监测报告介绍的《加强教育审查的概况》表明,许多国家仍然实行教育隔离,这种隔离加剧了定型观念、歧视和疏远。巴基斯坦有四个省的《教育法》都提到了残疾儿童/特殊需要,并根据2002年《国家残疾人政策》规定了在单独的教育系统中教育CWD的机制。但教育政策在强调包容性方面各不相同。在Punjab省,根据2012年包容性教育政策框架,轻度和中度残疾学生可进入主流小学和初中,其教师由特殊教育部的主培训师培训。

      全面排斥:报告指出,只有不到10%的国家制定了有助于确保学生全面纳入教育的法律,而排斥在某些法律中可能非常明显。虽然《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16条禁止强迫婚姻和童婚,但在巴基斯坦大多数省份,女孩16岁即可结婚。

      异化学习者:报告进一步指出,反映学习者的不同需求要求教科书和课程具有包容性,但许多教科书和课程仍然存在遗漏或虚假陈述-Punjab省的中学英语教科书中的参考文献中,女孩和妇女仅占24%,而妇女则代表在不太知名的职业中,而且是内向和被动的。

      长期缺乏关于留守儿童的高质量数据:巴基斯坦是在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没有收集残疾数据的国家之一。然而,住户调查是按个人特点分列教育数据的关键。由国际贸易协会牵头的《巴基斯坦教育状况年度报告》调查包括了华盛顿小组的儿童功能模块,以估计该国一些地区残疾儿童的普遍程度和教育状况。

      实现包容的进展迹象:《2020年全球教育监测报告》指出,巴基斯坦正在采用积极的创新办法向包容过渡。该国正在测试数据收集工具中的“第三种性别”选项,同时期,巴基斯坦在2018年《变性人(保护权利)法》中禁止教育中的歧视,并规定了他们的受教育权和主流公立和私立教育机构中变性儿童占有3%配额。此外,2019年,巴基斯坦《2014年政府规则》和《残疾法》引入了各级教育残疾学生入学配额。高等教育机构被要求免除残疾考生的入学考试,放宽年龄限制,提供收费优惠,并提供适当的考试方式。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30日新闻
https://en.unesco.org/news/pakistan-using-innovative-approaches-inclusive-education-gem-report-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