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orean Times:韩国的大学努力设法解决线上考试作弊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27 15:41作者:小编来源:The Korean Times点击量:

      由于对线上考试作弊问题的担忧,韩国越来越多的大学正在考虑在第二学期进行线下现场考试。然而,对线上考试公平性的争议仍然不断,一些学生认为考试应当现场进行,另一些学生则对可能发生的病毒感染表示担忧。

      受病毒大流行影响,在春季学期举行的线上考试中,许多大学面临作弊问题。在第一学期,包括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在内的大学学生被发现在线上期中考试中作弊,作弊手段通常是借助聊天软件创建群聊并分享答案。

      由于不少学生被发现作弊,大学表示它们会严惩作弊者,但是很难在期末考试中杜绝作弊行为。

      学校有关部门探讨了惩罚措施,并表示将通过借助网络摄像机严格监控考试过程的办法来避免作弊现象。但与此同时,许多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接受他们没有足够的办法来杜绝学生在线上考试中作弊这一事实情况。

      七月初,延世大学表示其第二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的所有科目都将采取现场考试的形式。为了避免新冠病毒在校内传播,课程仍然将在线上进行,仅考试将在教室中进行。与延世大学一样,越来越多的大学宣布了它们现场考试的计划。

      对于各学校的决定,学生们表现出不同的反映:一些学生认为在疫情期间进行现场考试是不合适的,而另一些则认为举行现场考试对于保证考试公平是不可或缺的。

      6月5日,在首尔大学学生领导联席会议上,学生们表示:“我们希望学校在作出行政决定时把学生的健康权利放在首位,”并要求学校将现场考试改为线上进行。

(摘编自The Korean Times,https://www.koreatimes.co.kr/www/nation/2020/07/181_293089.html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