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ET:北美洲 | 加拿大BC省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返校复课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23 19:47作者:小编来源:上外ET点击量:

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简称BC省)官方网站2020年5月15日报道,省内部分地区计划本学年返校复课,若疫情安全问题能得以控制,全省有望在九月全面开学复课。

由于疫情没有完全得以控制,为了保证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每日上学的学生与以往相比将会减少,大多数会分批上课,其中幼儿园到5年级的学生每周隔天到校,而6到12年级的学生每周大约到校一天,基本服务人员的子女以及其他需要特殊支持的学生可以选择全日制到校,部分家庭出于安全考虑也可安排学生继续在家学习,届时学校会确定课程以及交通安排。由于返校是自愿性质,学校将会与学生家长联系并安排返校细节。为了有序安全地返校,学校建议学生依据学校所提供的时间表上下学。

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并保证返校复课的顺利进行,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都必须执行省卫生部以及BC工作安全局(WorkSafeBC)制定的严格的安全卫生措施,包括:保持距离和避免聚集,定期对公共设施消毒,交替安排上下学以及吃饭时间,每天检测学生和教职工是否有相关症状,避免共用食物或其他用品,制定符合卫生安全的膳食菜单。除了学校以外,对托儿中心而言,省卫生部也发布了最新的托儿设施健康与安全准则以保证其顺利重启,该准则基于WorkSafeBC措施并进行补充,具体内容将于下周发布。

教育部还依据病毒传播的风险制定了管理学校的“五阶段”,学校必须为每个阶段制定计划以确保疫情二次爆发时能够随机应变,并且在进入每个“下一阶段”前都必须制定好相关方案并得到教育部批准,制定的方案必须发布于学校官网以便家长浏览,教育部将协助学校制定方案并定期检查各学校的运作情况。除此之外,教育部也正在与学校领导、教师、公共卫生人员等合作,为下一步容纳更多学生制定相关计划。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J47x7srFa_Y6v3IxBaH4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