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疫情期间不丹的在线教学

发布时间:2020-06-29 18:44作者:小编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点击量:

在大流行期间,自学教材的分发如何帮助学生和教师。
2020年6月13日
冠状病毒大流行已关闭学校,但并没有阻止儿童学习。
在偏远的地方,电视,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访问受到限制,教师们正在访问村庄并挨家挨户,以确保即使在数字技术上与全国其他地区隔绝的情况下,儿童也能继续学习。
Trashigang东部地区的Radhi中学设有一个学生福利委员会,该委员会今天正在跟踪无法使用电视或电话进行网络学习的儿童。
据教师称,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了约32135名儿童的自学教材(SIM)正在帮助教师和学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由于数字鸿沟而导致的教育连续性不平等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教育部印刷该教材。SIM包含与为不同年级在电视上播放的课程相同的内容,并提供一些其他说明和后续活动,以使孩子们有意义地参与进来。
Radhi中学副校长说:“孩子们发现SIM更加方便和易于理解。”
与该国其他地区的老师一样,只要有机会,他所在学校的老师也挨家挨户,将SIM交给每个学生。在完成全国范围内分发SIM之前,教师通过他们的邻居与学生保持联系。
为了与其中一位学生Dechen Wangmo保持联系,他们给她的同学和邻居Pema的父母打电话。校长说:“两个帐户可以通过一台设备访问Google教室,因此我们已经在她同学的电话上为Dechen设置了访问权限。”
他说,福利委员会正在探索为学校里像Dechen这样的学生提供智能手机的方法。
在丰美小学,老师们分成小组,去了不同的村庄,向58个孩子分发了SIM。他们召集所有父母到学校为他们的孩子领取SIM。
其中一位老师,Cheki Dorji说,学校分阶段对学生在Google课堂上学习进行了一周指导,以确保他们知道如何在线上课。
但是较低的网速和智能手机的制造常常使学生面临挑战,他说,“有时候,下载一张图像会花费很长时间。”
在邻近的孟加地区,特殊教育需要(SEN)部门的老师为他们的47名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们开设了新的活动。“个性化的教育计划需要联系和在线学习,这意味着为他们创建新的内容,”孟加中学的SEN协调员Yeshey Choeki说。
这些措施包括根据孩子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学术和非学术支持,并通过父母微信分享的视频和照片监控他们的进度。微信应用程序专注于PP-III年级的孩子,Google教室用于IV-X年级。
但是,对于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孩子,老师们说他们使用微信,因为进入Google教室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老师说,在可能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家访,使他们能够与孩子互动,并监督他们的学习和活动。
在被认为是该国偏远地区之一的远东地区伦特(Lhuentse),SIM减轻了许多家庭的负担,有些人要求学校向他们提供复印件。
拉德荣小学说,它向家长提供了大约40份这样的副本。校长说:“孩子们发现用SIM学习更方便,因为如果他们不理解某节课,他们可以得到帮助。”
八岁的Jigdrel Dorji Yoezer是收到复印版SIM的学生之一。他说:“父亲帮助我拿到了这本书,我正在用它在家读书。”
老师说,年龄较大的孩子去放牧牛场或去农场时,会携带他们的SIM副本。
Trashigang地区的Dungtse中央学校17岁的VIII级学生Deki Choden说,当他们将牛放牧到树林时,她携带了她的SIM。“回到家时,我会通过群聊与朋友核对,询问问题或分享我在电视上错过的课程的答案。”
社区越偏远,对SIM的赞赏和感谢就越高。尽管面临挑战,但分发自学教材已确保所有儿童都能平等地获得学习机会。它的分布还使教师可以检查儿童的状况及其在家里的学习情况。
Autsho中央学校在去年学期结束前的某个时候开始了其SEN计划。正当进行SEN计划的老师确定并筛选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时,学校关闭了。
学校的SEN协调员Tshering说,今天的学校有8个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这位老师说:“当我去他家送SIM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正在牧牛的特殊教育学生。” “他花了一些时间才认出我,因为我们一起在学校只有一周左右。”
对于大流行给教育部门带来的所有挑战,教师们正在呼吁确保所有儿童的教育连续性。他们学习的东西和孩子一样多。他们回复了从学生那里收到的所有未接来电,他们是成千上万未得到教育的孩子们受教育的希望。
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落入低谷。随着学校关闭时间的延长,一些学校已经开始收到偏远村庄的父母打来的电话,说他们的孩子可能会结婚并且可能不会重返学校。
然而在诸如班姆唐(Bumthang)中部的丘梅(Chumey)等一些地方,学校正在设置洗手站,校长挨家挨户分发驱虫药片。乐观的人并没有完全消失,教育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