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I:PQDT与ProjectGate两大数据库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30 14:14作者:admin来源:https://www.carsi.edu.cn/info/点击量:

来源:教育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

PQDT与ProjectGate两大数据库正式上线

 

3月30日,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中科维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加入CARSI,由他们提供数据库资源服务——PQDT学位论文全文检索服务平台和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均已完成技术调试,正式列入CARSI数据库资源清单,服务广大高校师生。

其中,“PQDT学位论文全文检索服务平台”由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在国内自建引进国外博硕士论文全文,是全球高质量学位论文全文检索数据库。该平台收录了国外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82万余篇,目次摘要220余万篇,涉及现有主要学科领域的论文,是学术研究中重要的信息资源。

由兰州中科维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的“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ProjectGate),汇聚了全球主要发达国家重要基金组织近20年以来的科研项目数据250多万条,涵盖中、美、英、德、加、法、日、澳、欧盟等10多个重点国家/组织,收录40多个重要基金组织如NSFC、NSSFC、NSF、NIH、NASA、EPA、DFG、ANR、RCUK 、InnovateUK、JSPS、RFBR等资助的项目数据,其中重点完整收录了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项目数据。

高校师生在取得授权的前提下,就可以随时随地检索以上数据库中的信息资源,以便了解和研究世界科技热点和学术前沿,推动教学科研的快速发展,提升学习效率和能力。

至此,CARSI已经接入23个服务提供商,涉及百余个资源产品,其中22家中外知名数据库服务提供商,涵盖超16万种期刊,超万种实验视频,50余万种电子书及教材,1300多万篇学位论文,超2亿项专利以及超10亿条数据资源。CARSI接入高校505所,其中353所高校已上线,另有152所高校正在调试。CARSI单日认证近28万人次。

CARSI服务着眼于高校师生的实际需要,以使用频率最高的图书馆资源为突破口,在逐步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拓展资源种类和覆盖范围,为更好地满足高校教学、科研、管理所需,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所需,提供更多优质可靠的服务。

 

CARSI资源服务商介绍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隶属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公司,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特别批准的从事图书报刊、文献资料、光盘、电子产品、版权贸易、教学设备、组织展览和培训等融为一体的专业进出口公司。多年来,公司在在专业领域逐步得到国内客户群体的认可和一致好评,业务规模实现翻倍增长,在国内外也树立起自身品牌,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专业进出口公司。

兰州中科维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全额出资设立的事业单位法人独资企业。公司以成为国内一流的科技咨询服务商和知识服务技术提供商为发展目标,依托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强大的专家团队和领先的知识服务理念,面向国内外科研教学机构、决策部门、数据与知识服务机构等提供科学技术咨询服务、数据与信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与销售、生态资源环境评价与咨询、科技查新检索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