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抗“疫”举措:疫情肆虐,看美国名校如何各显神通保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25 15:17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美国多所高校已经采取远程授课方式开始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小编收集整理了美国部分知名高校在远程教学期间采用的教学措施和使用的教学工具。供读者参考。在远程教学工具方面,Blackboard(教学平台)、Canvas(教学管理系统S)、Zoom(会议管理系统)应用较为广泛;线上文件共享平台方面,OneDrive,Google云端硬盘,Dropbox等受欢迎程度较高。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的有讲座、研讨会将从3月23日开始进行虚拟教学,直到2020年春季结束,包括考试。

常规课程

      疫情期间,教师通过Blackboard或Canvas中的Kaltura工具或大学的Media Central网站上传音频和视频文件。视频编辑软件(QuickTime Player,iMovie,Final Cut X, Mac上的Adobe Premiere Rush; Windows 上的Photos或Adobe Premiere Rush)以最小的文件大小制作。
      带有录制旁白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可以在学生自己的PowerPoint副本上分发和播放。压缩的音频记录(MP3,M4A)与教师演示文稿的PDF一起分发给学生。课堂进行中由学生自主操作进度。
      建议教师通过使用普林斯顿许可的工具(例如Zoom,Blackboard和Canvas)来保护其与课程相关的材料和知识产权。例如,如果以Zoom录制现场演讲,将其上传到Kaltura,然后发布在Blackboard(或Canvas)上,学生可以查看,但不能下载。

研讨课程

      教师可以在Blackboard或Canvas讨论板上设置并组织讨论。通过视频会议工具(如Zoom)在线进行讨论。

实验室课程

      实验室通常依赖于特定的设备和动手操作,可能很难转换为在线格式。但是,以下思路可以帮助修改实验室以进行虚拟教学:
  1. 远程操控实验室实验;
  2. 改变实验室活动:将重点从数据收集转移到数据分析;
  3. 实验室模拟:Merlot Collection,PhET,Physics Simulations,ACS等。

工作室课程

      工作室课程通常依靠体验式学习。
      Web会议工具(如Zoom)可用于组织小组会议,进行彩排或录制简短的教程。
      文件共享服务,例如Google云端硬盘或OneDrive允许学生提交其工作的录音,以供教职员工和其他学生查看和回复;
      VoiceThread允许学生和教师添加文本,音频和视频注释以及对以各种格式提交的作品的反馈。音频和视频的注释可以绑定到播放中的特定时间,上传到Blackboard或Canvas中的Kaltura视频工具的视频录像也可以进行评论。评论可以包括指向视频中特定点的时间编码链接。
资料来源:https://www.princeton.edu/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采取措施来限制COVID-19的传播,同时确保教学和研究任务的连续性。

常规课程

      班级将通过Zoom在线会议系统开会。学生和老师可通过Zoom相关功能实现互动和沟通。为了减小聊天噪音,考虑使用Slack或twitch作为补充Zoom的聊天平台。采用与线下教室相同的课堂礼仪和规范。
      课程资料幻灯片以pdf存储并分发给学生,使用具有完备的动画功能的PPT。

实验室课程

      1. 在线参加实验室:许多实验室活动要求学生熟悉某些程序,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在线获得实验室经验(例如,技术的视频演示,在线模拟,数据分析,其他实验前或实验后的工作)。保存实验室的实际练习部分,直到恢复对校园的访问。
      2. 研究虚拟实验室:在线资源和虚拟工具可能有助于了解某些实验室的经验(例如虚拟解剖,夜空应用,实验室视频演示,模拟,YouTube视频)。
      3. 原始数据进行分析:如果实验室同时包括数据收集及其分析,可考虑显示如何收集数据,然后提供一些原始数据集供学生分析。
      4. 通过过其他方式增加互动:使用可用的协作工具,例如Breakout Rooms,Annotation Tools,Zoom, Whiteboards。
资料来源:https://www.harvard.edu/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春季学期,将使用Zoom,Canvas或其他在线工具进行课程(包括期末考试)。

常规课程

      Canvas是耶鲁大学的学习管理系统(LMS)。该平台允许讲师在线组织课程。Canvas包含多种功能,可促进讲师与学生之间的在线交流。
通过Zoom,可以建立一个虚拟教室,老师和学生可以在该教室中实时看到和交谈。Zoom具有其他协作工具,包括视频分组讨论室,屏幕共享等,以促进动态的在线学习环境。

实验室课程

  1. 要求学生阅读开创性的科学文章;
  2. 探索现有的虚拟实验室资源和视频;
  3. 提供在实验室期间生成的示例实验数据,供学生分析;
  4. 要求学生写出实验过程,就像他们在执行每个协议步骤一样。

工作室课程

  1. 探索解决工作室的现有视频和虚拟资源。
  2. 从学术和非学术角度考虑特定学科的资源。
  3. 要求学生以数字方式分享他们的作品,通过Zoom或电话与学生会面,让他们在会议上介绍工作。
  4. 要求学生以数字方式分享他们的工作,以获得同伴的反馈。VoiceThread允许学生上传他们的作品,添加视频/音频/文字说明以及分享对同伴的作品的反馈。
  5. 如果学生最近有一个学期中期评价或其他评价,请学生计划如何整合评价者和同龄人的反馈。
资料来源:https://www.yale.edu/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通过MITx,OpenCourseWare或其他渠道替代校园教学。

常规课程

      3月17日,麻省理工学院的平台套件中增加了Slack Enterprise Grid,这是一种用于团队,团体和个人的消息传递和协作工具。学生和员工都有资格创建Slack工作区,并且麻省理工学院扩展社区的所有成员都有资格参与MIT的Slack工作区。
      教师利用WebEx和Zoom,提供实时或预先录制的在线讲座。
      学生在共享的Google文档上一起撰写和评论。使用Poll Everywhere,Google Forms,Socrative或其他在线教室响应系统来收集学生响应,然后与学生在线共享结果。
Stellar的作业功能使教师可以在一个位置上汇编和组织作业。作业将自动添加到Stellar的“材料”页面中。学生可以下载作业并将其提交的内容上传到“作业”页面。使用LMOD,创建作业,并使用“ 成绩簿”模块收集和评分提交的内容。教师还可以选择使用名为Gradescope的外部工具与Stellar和Learning Modules一起进行作业评分。

      数据存储与协作方面主要使用OneDrive、G Suite for Education、Dropbox for Business等。

实验室课程

      如果学生无法使用实验室/创客空间,则可以要求他们缩小项目规模,以便可以在家工作。例如,代替3D打印部件。
      如果该科目的大部分动手操作均已完成,学生团队可以继续在常规实验室时间通过Zoom开会,讨论最终演示文稿和/或与项目相关的修改作业。可以通过Zoom或WebEx进行教员和讲师的设计审查。
      考虑实验室的学习目标,以及是否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这些目标。可能有在线资源,例如视频演示和模拟。教师可与教科书出版商或网站(例如Merlot虚拟实验室,Phet交互式模拟,美国化学学会的虚拟化学和模拟列表,科罗拉多大学的LearnChemE网站和MIT Mathlets)联系,以获取可替代实验室一部分的材料。  
      在某些基于实验室的课程中,可能会要求学生分析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在虚拟实验室小组中聚会,使用Google表格等协作工具分析数据。
资料来源:http://www.mit.edu/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面对面的教学已经暂停,开始进行线上教学。 

授课方式

      教师可通过Canvas收件箱与学生进行交流。也可以使用Zoom的视频会议来提供在线部分或讲座。还可用做实验室活动的协作工具。教师可在Canvas或其他共享资源(例如Google Drive或Stanford Box)中发布新材料。Panopto可以预先录制讲座和屏幕录像,并通过Canvas将其分发给学生。

考试方式

      教师在指定的时间通过Canvas分发考试的PDF,学生可以在自己房间的私密环境中进行处理,然后使用GeniusScan之类的应用程序将其扫描为多页PDF ,然后将其上传到Canvas Assignments或Gradescope。Canvas允许对期末考试进行计时。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暂停所有现场活动,采取远程工作方式。主要采用Zoom和BlueJeans用于视频,语音和屏幕共享的虚拟会议。推荐使用Penn + Box,Secure Share, Microsoft OneDrive等,实现课程资料传递、存储和安全地管理等工作。
资料来源:https://www.upenn.edu/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已采取积极措施,远程教学资源和远程工作资源已经到位。

授课方式

      使用Zoom来举行在线讲师办公时间。实时提供微型讲座或通过Zoom预先录制。为了进行同步讨论,在Zoom上运行实时会话。对于异步讨论,使用带有问题提示的Sakai论坛。教师还可通过在Coursera上查找Duke,YouTube,OER Commons,KhanAcademy或其他途经来上传授课视频。如果Zoom不能满足需求,Duke还可以提供DukeCapture。
      学生可以设置自己的Zoom Room,使用聊天室和分组讨论室,Sakai论坛或Piazza进行异步参与。在Sakai中,通过结构化的课程,文件夹或链接来组织与课程相关的所有内容。考虑使用Sakai日历或其他简单的方法来收集并清楚显示每周上课的所有任务,课程活动和截止日期。

作业与测评方式

      1.如果教师需要经常进行定量或简短答案的考试,可以通过Sakai Tests & Quizzes。
      2.如果需要学生在评分之前提交草稿,可以使用Sakai Dropbox工具。
      3.学生可以通过Gradescope上传作业,教师访问和评分。完成后,学生可以在Gradescope中查看他们的评分作业。
资料来源:https://www.duke.edu/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密切关注COVID-19。已决定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来防止冠状病毒传播,包括从4月6日起开始对伊萨卡校园进行在线教学。
      教师授课可以通过Canvas实现,可以通过Zoom进行线上讲座。为了帮助学生获得在线课程资料,已与VitalSource和出版商合作推出了VitalSource帮助,该计划可在2020年5月25日之前为学生免费提供电子书。
      学生可通过Zoom实现学生演讲或小组演讲,进行同步沟通。通过Canvas或者电子邮件进行异步沟通:Canvas Assignments在线收集学生提交的内容,通过Canvas SpeedGrader或者Gradescope评分作业,考试,习题集等,通过Gradescope实现纸笔考试(要求学生打印考试,扫描其作业然后提交),Canvas Quizzes检查学生是否理解材料。学期论文通过Box 或者Canvas Assignments,通过Canvas录制个人口头陈述或小组论文。
资料来源:https://www.cornell.edu/
 

克莱姆森大学

 
   Clemson Online通过远程教学工具来提供帮助,信息或培训。Clemson Online支持许多教学工具,包括Zoom,Webex,Canvas,Ensemble,Camtasia和Respondus Monitor。
      学生在Google Hangout或Zoom会议上进行在线学习课程。使用When2Meet来确定小组学习时间。使用LearningLab 的学习小组模板来保持学习进度。还可通过访问Clemson Online,获取技术支持以及其他需要的在线学习资源。
资料来源:https://www.clemson.edu/coronavirus/students.html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采取远程教学。期间主要使用zoom创建视频,教师学生可以实时通信、现场讨论、现场讲座。上传或链接录音到bCourses,共享信息、文件、视频。作业和测试可用bCourses来完成,并且可以同步学生作业。
资料来源:https://www.berkeley.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