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浙师大学生翻译八国语言《疫情防控外语通》

发布时间:2020-03-25 14:45作者:admin来源:海外网点击量:

 
3月10日,由浙江师范大学翻译、配音的《疫情防控外语通》泰语版正式上线。

《疫情防控外语通》由教育部、国家语委指导,“战疫语言服务团”骨干单位北京语言大学研发,主要用于在华来华留学生和外籍人士疫情防控、治疗方面的知识普及。《外语通》遴选疫情防控日常注意事项、入境注意事项、就诊常用语等内容,将制作成多种语种版本的微视频和多媒体卡片。

目前,浙师大国际学院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组织留学生和青年汉学家参与《外语通》的翻译和录制,已开发土耳其语、葡萄牙语、俄语、泰语、高棉语、越南语、斯瓦西里语七种语言,正在翻译录制豪萨语。有望于近日完成8种语言的外语通,服务疫情防控。



据悉,《疫情防控外语通》可供医疗机构、教育机构、机场港口、航空公司、外交外事机构、海关、社区管理部门使用,也可直接提供给留学生和外籍人士使用,将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继续防控好国内疫情及对外传播中国抗疫经验提供帮助。

来源于海外网:https://m.haiwainet.cn/middle/3542414/2020/0316/content_31743520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