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0GSE:王继新-互联网+AI+在地化: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20-11-23 22:12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20年8月21日,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智慧乡村与智慧社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继新教授带来题为“互联网+AI+在地化: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题报告。(点击文末链接,即可观看报告视频)

王继新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多年来,王教授一直致力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公平的实践探索,提出了“双轨混成数字学校”等多种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创新模式。近年来,王继新教授多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以及科技司等委托的多项重点研究项目,多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王继新教授从教师、学生、学校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供给和发展结构失衡等问题。报告提出“互联网+AI+在地化”的新架构,包括教育生态理论、协同发展理论和情境学习理论三个部分。该方案旨在通过双轨乡村数字学校策略,教师共同体策略,学生多方合作、精准共育策略,课程教学结构重组策略,促进教学方式转变,助力精准化教学升级。
 

点击链接观看本视频:
https://ndr-player.sdp.101.com/v1.0/player?ndr_params=%7B%22tenant_id%22%3A%221%22%2C%22resource_id%22%3A%22d662c38d-5e48-4673-a1e6-41f5c30c5779%22%2C%22container_id%22%3A%22elearning-library_product_b9a8da70-3df3-45be-8139-84e5a3f4f8eb%22%2C%22is_encrypt%22%3Afalse%7D&sdp-app-id=a3cad9a6-4e13-4b9a-9d6f-a93c2dd91ea3&lang=zh-CN
 

识别二维码,观看全部大会视频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