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于2023年2月在北京师范大学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以下简称 "教席")。教席旨在促进教育领域人工智能的研究、培训、资源共享与交流。促进在中国的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以及亚洲、非洲、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高水平的、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教育教学人员间的合作。



黄荣怀 教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主持人
 

黄荣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北京)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主持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目前担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科学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成员、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s in Education主编和Smart Learning Environment主编等。

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智慧学习环境、技术支持的创新教学模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等领域研究。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规划教材、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及横向课题100余项,出版中英文著作40余本,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300多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