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智慧校园建设沙龙”在研究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2 19:17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8年3月30日,“雄安新区智慧校园建设沙龙”在研究院举办。来自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大兴区的教育机构,华为、康邦立思辰、北京中庆等互联网企业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沙龙。与会专家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的理念、内涵、发展途径、建设模式、运维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从省市级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园、学科应用及建设、教育服务四个维度分享了智慧校园建设成功案例。同时就应用场景和群体需求、云平台等基础实施建设、基于人工智能的课堂教学分析评测系统、智慧校园与家庭和社会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沙龙现场
     与会专家还对雄安新区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以下建议:要转变观念,打破实体校园界限,建设教育云平台,由平台型建设向生态型建设转变;要做好顶层设计,制订智慧校园建设标准规范;要对标国际,借鉴国外智慧校园建设成功经验;要创新建设模式,探索“政府搭平台、企业建应用、学校买服务”的供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