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与创新设计学术周四大精彩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01:20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8年1月3-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的“智慧学习与创新设计学术周”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术周由第二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高峰论坛、优秀企业产品与学生设计作品展览、设计与学习体验工作坊、成果汇报与点评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活动一:第二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高峰论坛
时间:2018年1月3-4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一层演讲厅。
内容:融合设计思维、计算思维与创新思维的培养,海内外知名专家、行业代表将围绕三大思维培养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此外,还将举办几个专题Workshop和相关成果发布。
 
活动二:优秀企业产品与学生设计作品展览
时间:2018年1月3-7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一层四季厅
内容:优秀学生作品展示区
         设计创新体验区
         创新实践活动区
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美国斯坦福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
         网龙网络有限公司
         美科科技有限公司
         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子歌教育机器人有限公司
 部分企业产品与往届学生作品
活动三:设计与学习体验工作坊
时间:2018年1月6-7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人员:“大学教师组”和“高中教师组”
内容:关于设计方法论的体验课程,由网龙网络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打造,旨在通过讲授“设计方法论”,帮助大家培养创新思维,借助校企联合的形式,打造双创人才新型培养方式,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创新型设计人才。
 
曾经举办的工作坊精彩画面(2017年7月) 
 
活动四:“设计与学习”成果汇报与点评
时间:2018年1月5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
人员:经过一个学期理论与实践学习的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内容: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现场做针对性的专业点评和指导,学生汇报的主题涉及:符合人体工学的桌椅、学咖、替代现实教育游戏、图书馆多功能体验区设计、高校学生自习室电源插座位置导向app、3D打印细胞结构模型、基于图书的高校知识共享平台、科学格子铺、Pre-Manager等。
 
曾经举办的设计与学习成果发布会(2017年9月)
 
第一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高峰论坛精彩回顾

 
首次聚焦三大思维的融合
 2016年12月9-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研究院承办、网龙华渔教育和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设计、计算与创新思维培养高峰论坛” 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首次将设计思维、计算思维与创新思维的培养整合在一起,汇聚了海内外学术精英、行业专家及走在领域前列的实践者与开拓者,围绕三大思维进行了深度研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界和企业界的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0位国内外专家分享精彩报告
 如何将青少年培养成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创新人才?数字能力和计算思维如何培养?如何将设计思维作为一种通用方法论引入教育领域……围绕这些问题,30位国内外专家分享了理论观点和实践经验。
 三大Workshop聚焦思维培养实践
 “设计与创新思维Workshop”,5位专家从教学设计、艺术设计、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等角度探讨了设计与创新思维融合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实践经验。
 
“数字能力与计算思维Workshop”,4位专家探讨数字时代背景下计算思维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并分享了Google的计算思维培养课程和产品。
 
“创客教育生态构建Workshop”,7位专家从学校、家庭、社区三个角度探讨创客教育的整个生态构建,分享了很多实践经验和创客产品,帮助与会者找到自己在整个生态中的角色和价值。
展览活动汇聚一线优秀创客作品
 作为中国教育学会和雅森集团联合主办的“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的同期活动,研究院还特别举办了“优秀智慧学习解决方案及创客空间方案”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一线教师优秀创客作品,以实际的产品点亮思维,为与会者搭建了深度体验与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