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普及VR技术为己任,打造VR教育培训新名片——BNUSLI VR技术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6 11:39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12月20日,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第二期VR技术培训在北京市高等教育出版社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是针对高等教育出版社内部员工的继续教育培训,对于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及了解当下社会热点科技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培训为期一天,虽然雾霾浓重,但依然阻挡不了教育人学习VR技术的热情,当天参加培训200余人。

本次培训由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腾博士主持,培训主要分为专家讲座、软件实操、设备体验三个环节。 培训课程以VR系统的沉浸式和增强式特性为主题贯穿始终。

主持人王腾博士

培训课上,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作了《VR教育产业及展望》的主题报告;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学研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王学松进行了关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介绍;网龙华渔教育李潇和美国ZSpace公司的盛夏两位资深企业讲师,分别对沉浸式和增强式VR系统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地阐释。

周明全教授介绍关于VR教育产业及展望

王学松老师介绍虚拟现实技术

李潇老师讲解沉浸式VR系统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

盛夏老师讲解增强式VR系统及其在教育中的应用

培训课程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所有参会学员进行了99家居虚拟现实、VR编辑器、HTC-VR互动体验、Zspace增强现实学习设备和资源等设备的体验活动,学员对培训的课程和体验活动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研究院以普及VR技术、让社会热点科技走进教育行业为宗旨,前期已于11月举办了一期1.5天的针对校园师生的公益培训,当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教育行业的4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是研究院针对教育行业普及VR知识的又一举措,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伴随VR元年的到来,社会各行业对VR技术的应用都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让新鲜的科技知识融入教育行业势在必行,此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合作,迈出了研究院普及VR技术、深化教育科技战略关键性的一步。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研究院后续能够为其提供更深入的VR技术培训计划,以形成系列VR专业技术培训,从而带动和推进高等教育出版社VR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