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第九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学术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2 13:47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近日,第九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学术周在京开幕,学术周以“设计与未来教育”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各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教师和学生,探讨教育、科技与设计的融合,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案例。

由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发布的“设计与学习”国际课程为学术周的亮点之一。


“设计与学习”国际课程揭幕仪式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指出,我们需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发展,需要认识到未来教育的高质量、高效率、个性化、国际化、终身化等特征。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则介绍,“设计与学习”国际课程主要探讨了未来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呈现了设计在教育中应用的典型场景和优秀案例,希望透过这套成果,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到未来教育设计的对话和实践中。

据了解,在本届学术周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学术周还开设了智慧学习产品设计、评测与应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未来学习空间设计,智联计算与新一代学习环境,按需学习与未来实验室,AIGC学校典型应用场景与挑战等论坛及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华锡)
来源:中国青年网 https://edu.youth.cn/wzlb/202401/t20240110_150149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