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教授应邀参加于斯洛文尼亚举办的16th ASEF Classroom Network Conference

发布时间:2023-11-22 09:15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11月12日至16日,第16届亚欧基金课堂网络大会(16th ASEF Classroom Network Conference)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席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本届会议以“引领变革: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数字转型”为主题,旨在赋能参会者,使其具备有关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基本意识、能力和策略,以促进亚洲和欧洲学校中人工智能创新的有效整合。大会由亚欧基金会(The Asia-Europe Foundation,ASEF)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人工智能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r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RCAI)合作组织,并得到斯洛文尼亚政府的支持。


黄荣怀教授在第16届亚欧基金课堂网络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特邀嘉宾,黄荣怀教授在此次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智慧学习:创新潜力与陷阱》的主旨演讲,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学习领域的应用和挑战,并分享中国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成果。此外,黄荣怀教授参加了“亚欧地区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现状和关键问题”圆桌论坛,与来自亚洲和欧洲的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议题进行交流。
 

黄荣怀教授参加第16届亚欧基金课堂网络大会圆桌论坛

会议期间,黄荣怀教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John SHAWE-TAYLOR教授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Wayne HOLMES教授会面。
 

黄荣怀教授(中)与John SHAWE-TAYLOR教授(左)、Wayne HOLMES教授(右)会

参会期间,黄荣怀教授一行受邀访问斯洛文尼亚教育部,并与斯洛文尼亚教育部国务秘书Janja Zupancic女士、数字教育部门Igor Pesek博士和Borut Campelj博士等政府官员会晤,就智慧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政策制定以及实际应用等话题广泛交谈。黄荣怀教授与斯洛文尼亚教育部国务秘书Janja Zupancic女士围绕数字教育相关议题进行探讨,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黄荣怀教授与斯洛文尼亚教育部国务秘书Janja Zupancic女士会面

黄荣怀教授一行还与卢布尔雅那大学Dejan Ravšelj教授、马里博尔大学Boris Aberšek教授和Andrej Flogie教授等学者会谈,就智慧教育的发展方向、研究热点以及未来可能开展的联合研究项目展开研讨。

黄荣怀教授(右一)与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学者会面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定文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后Michael Adarkwah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