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院长一行赴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5-18 12:49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5月15日,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刘德建先生一行赴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UNT)进行访问,并出席网龙公司在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简称UNT)投建的网龙数字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
     黄荣怀院长一行参加了UNT信息学院主办的 “人类智能2.0与人工智能2.0” (Human Intelligence 2.0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主题研讨会,主要探讨“人类-技术”发展前沿。黄院长发表了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 and Education”的演讲,比较了中国、美国、欧盟的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文件,探讨了人工智能2.0在智慧学习和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引起与会者的共鸣。本次研讨会也是2018年3月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Smart Computing and Intelligence论坛的一个延续。
 黄荣怀院长演
     此外,刘德建先生在发布会现场作了主题为“Empower the future”(赋能未来)的演讲,他表示将充分利用网龙的资金优势、技术能力、行业经验,为全球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平台,不断推进研究成果与高新技术的结合,用创意和创新赋能全球教育行业。UNT校长Neal Smatresk先生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作为一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我们一直在寻找发展和改进我们研究的方法,网龙数字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为我们成功开发下一代技术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能为我们的师生开展其它新兴技术、产业和创新相关的研究提供支持。德州议员Lynn Stucky先生、UNT大学联盟总理事Lesa Roe等地区领袖也到场对于中心成立表示祝贺。
 网龙数字研究中心成立发布会现场     
     最后,联席院长一行还与Neal Smatresk校长深入讨论了将于2019年在UNT举办的第四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相关事宜,明确了“探讨智能技术如何变革未来教育”的大会主题。
第四届中美智慧教育大会筹备研讨会
联席院长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