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院长赴美参加2017智能教学系统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15:20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7年6月13-14日,黄荣怀院长和博士生杜静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参加了由美国陆军实验室ARL(Army Research Laboratory)与孟菲斯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lligent Systems, IIS)联合举办的“2017智能教学系统研讨会”(2017 ARL-IIS Expert Workshop)。该研讨会的主题是面向GIFT(Generalized Intelligent Framework for Tutors)框架的“团队学习与工作任务建模”,来自美国、罗马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专家围绕该主题做了跨领域的报告,黄荣怀院长做了 “网络学习空间的小组学习与协同知识建构”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有关小组学习的研究成果,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黄院长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黄院长受邀访问孟菲斯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与孟菲斯大学终身教授、智能系统研究所先进学习技术(ALT)实验室主任和美国E-learning国家实验室分部主任胡祥恩教授探讨了有关智能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IIS致力于借鉴多领域研究成果,包括心理、生物、数学、计算机科学、教育、物理学、心理学等,通过整合理论研究、技术发展、教育实践和实证评估的方式,提升智能系统的性能,该研究团队开发研制了多种人工智能、人机互动、语言学习等尖端软件。

孟菲斯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