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怀院长一行三人赴突尼斯参加ICSLE2016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4 16:06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9月27-30日,第三届ICSLE(The 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Learning Environments, 2016)在突尼斯举行。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作为本届大会主席 (Conference Chair)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定文及博士生杜静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黄院长作了主题为《Using Learning Analytics to Enhance Synthetic Learning: the Approaches and Challenges》的报告。参会团队共发表了三篇论文——“A Review of Using Augmented Reality in Education from 2011 to 2016 ”,”A Conceptual Framework for a Smart Learning Engine” 和”Investigation of Key School-related Indicators Influencing ICT in K-12 Education”,论文和相关研究都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

此外,黄院长与阿拉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LESCO总干事Dr. Abdullah Hamad Muhareb、ICT部门主任Dr. Mohamed Jemni探讨了未来合作计划,比如共同筹办国际会议、组织阿拉伯国家联盟与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师生交流等,为研究院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