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领导马龙一行来我院交流并进行项目对接

发布时间:2016-06-26 15:44作者:小编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点击量:

6月25日,山东省威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马龙副主任,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赵坤鹏副总经理到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访问、交流并进行项目对接。威海市是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住建部智慧城市建设案例示范城市。

黄荣怀院长及项目组成员与威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领导会谈

北洋电气集团赵坤鹏从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供电等8项介绍了威海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经验,展示了建设的成果,形成的威海模式——领导重视、机构保障、理论研究。

赵坤鹏介绍威海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黄荣怀院长对马龙副主任和赵坤鹏副总经理的来访表示欢迎,赞赏威海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研究院和威海市可以在城市学习环境评测和智慧教育建设方面有深层次的合作。

马龙主任表达对指数项目的认同

马龙副主任非常赞同《2016中国智慧学习环境指数报告》提出的学习环境是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教育纳入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观点。表示威海是一个重视教育的城市,希望能和研究院及北师大有更多的合作。

曾海军老师演示VR教学资源应用场景

曾海军老师带领威海经信委领导参观了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并展示了研究院的智慧教室环境和VR虚拟现实环境的应用;焦艳丽老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院的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成立一年多做的各项项目;庄榕霞老师详细介绍了《2016中国智慧学习环境指数报告》的研究目的、意义及影响,并介绍了报告的研制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