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三讲:“增强现实(AR)”技术教育应用(2016年5月25日)

    主讲人:蔡苏博士

    主讲人简介:蔡苏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摘要:介绍国内外教育领域中增强现实学习环境的研究现状,并介绍自主研发的增强现实教育应用案例:复数学习、极限和随机分布、牛顿定律、单摆、凸透镜成像、微观物质组成、远程增强现实教学

    下载
    display:none
  • 第十一讲:“教育+VR”的心理学元素及其对学习的影响(2016年5月11日)

    主讲人:高媛博士

    主讲人简介:高媛博士已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育研究硕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

    摘要:本课程将首先回顾虚拟现实的重要概念,包括虚拟现实的定义与分类、虚拟现实的特点、虚拟现实的发展历程及应用领域以及它在教育上的应用。

    下载
    display:none
  • 第十讲:AR在职业教育和培训行业中设计、应用与实践(2016年5月4日)

    主讲人:Jorge Luis Bacca Acosta

    主讲人简介:Jorge Luis Bacca Acosta是一位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在读博士生,2014年曾在阿萨巴斯卡大学访学。

    摘要:本次讲座主要涉及AR在教育应用中的优势及不足、分类,AR在职业教育和培训行业中的应用,AR应用于职业教育及学习中的通用设计,AR应用的设计方法论以及相关案例等。

    下载
    display:none
  • 第九讲:VR/AR技术的现状、发展及其在教育中应用(2016年4月27日)

    主讲人:钟正教授

    主讲人简介: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

    摘要:介绍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并且结合丰富的开发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相关的支持软件进行AR电子书的设计和开发,以及两者在教育中应用所面临的挑战。

    下载
    display:none
  • 第八讲:VR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思维型教学理论的引领(2016年4月20日)

    主讲人:胡卫平教授

    主讲人简介:胡卫平,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任。

    摘要:思维型教学旨在通过营造充满思考的课堂,促进学生创新素质的发展。讲座将结合思维教学的基本原理,探究如何利用VR和可视化技术创设思维型教学情境。

    下载
    display:none
  • 第七讲:中学物理教学可视化研究与实践——十年历程回望(2016年4月13日)

    主讲人:许建老师

    主讲人简介:沈阳二十七中的老师,许老师在一线工作近二十年,专注可视化教学十年,独立开发了高中物理的可视化教材,实现了日常教学内容的可视化,个性化,自称为“在教学改革路上孤独的前行者。”

    摘要:许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具体的教学情境,与大家分享中学物理可视化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暂无PPT文件)

    下载
    display:none
  • 第六讲:基于物联网技术之创意案例介绍(2016年4月6日)

    主讲人:翁仲铭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天津大学软件学院的副教授

    摘要:在本课程中,翁教授首先像大家分析了基于物联网的一个较为成功的创意设计案例JIBO,接下来又向大家分析了两个不切实际的物联网的设计案例。

    下载
    display:none
  • 第四讲:虚拟教育与V-Learning(2016年3月23日)

    主讲人:周明全教授

    主讲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摘要:在本课程中,大家针对目前中国VR企业的现状,VR所能够解决的教育中的刚需性的问题等与周明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载
    display:none
  • 第三讲:Achieving Deeper Learning:The Role of Technology(2016年3月16日)

    主讲人:Chris Dede 教授

    主讲人简介: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学习技术研究方向的国际知名专家

    摘要:这次课我们邀请到了来自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学习技术研究方向的国际知名专家ChrisDede教授来和我们一起就技术在实现深层次学习中的作用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下载
    display:none
  • 第二讲:基于VR、AR、Hologram之概念发想(2016年3月9日)

    主讲人:翁仲銘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天津大学软件学院的副教授

    摘要:隨著科技的進步,網路早已成為人與人重要的溝通管道之一,而在未來的世界,透過物聯網技術,將賦予物件智慧並擁有與其它物件或人溝通的能力。

    下载
    display: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