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2023)| 大学生赛道详情解读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7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挥洒满腔热忱的青春
大胆畅想教育的模样
用天马行空去描绘未来愿景
2023年3月1日起
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大学生赛道、海报征集活动
期待你的加入!
 
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等国内外组织机构、高校与知名科技企业共同举办。面向全球大学生,大赛开设学生赛道和“我心中的未来教育”海报征集活动,集中展示世界上不同国家的大学生如何思考未来教育并付诸实践,为全球未来教育发展寻找优质的解决方案。

学生赛道
1. 报名组队时间
3月1日-4月18日
2. 参赛对象
  • 全球高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 教育、设计、计算机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
  • 以个人形式注册,之后在官网完成组队,最终以5-6人的团队形式参赛(建议跨国跨校组队,团队成员包含至少3种不同专业背景,且至少一名成员英文流利);
  • 一名参赛者只可以参与到一个项目之中,初赛结果公布后不允许增加/替换成员;
3. 参赛主题
  • 人工智能与教育包含未来校园、混合学习空间、虚拟教师、智能测评等议题。
  • 元宇宙与教育包含元宇宙课程、元宇宙会议、由数字孪生驱动的教育元宇宙等议题。
  • 农村教育包含农村师资补足、农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基于农村本土资源的课程开发以及基础阅读与计算机能力培养等议题。
  • 全纳教育包含全纳学习环境、以及针对残疾人、女童、学习障碍儿童、超常规儿童等特定人群设计教育解决方案等议题。
  •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心理学:包含基于AI的新型心理测评、游戏化心理测评工具、大数据与学校心理健康、精准数字心理辅导方案等议题
4. 作品要求
参赛者需基于大赛规则设计作品,并阐释作品背后的理念、构思和想法,分析作品的可行性。
(1)作品类型
①实物模型设计:教育产品实物或模型,需呈现设计理念、实物或模型的图片或视频、功能介绍等内容。
②硬件草图设计:教育硬件产品的草图,手绘、或软件绘制,需呈现设计理念、设计图、功能介绍等内容。
③软件原型设计:教育软件产品的原型,需呈现软件的逻辑架构、操作界面、功能介绍等内容。
④解决方案设计:针对特定教育问题的可行的解决方案,包括课程、资源、服务等,需呈现方案的设计思路、实施步骤等内容。
(2)初赛提交材料(四项皆为必选项)

          作品介绍PPT                                 项目设计报告                                       海报                                                 视频
5.评审规则
大学生赛道作品将从问题意识、创新精神、科教融合、应用前景和呈现表达五个维度进行评审。初赛以材料评审为主,由初赛评审专家依据赛事评审标准评选出晋级名单。决赛以汇报和材料评审为主,由决赛评审专家依据赛事评审标准评选出获奖名单。
 
“我心中的未来教育”海报征集活动
1. 报名及投稿时间
3月1日-5月18日
2. 征集对象
全球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3. 征集内容
用海报形式,创意展示未来教育形态,内容需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倡议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未来的教育场景、学习方法、学习资源、未来学习者等。
4. 海报要求
①海报内包含的文字需为中文或英文,画面需带有“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logo”, 不得出现明显的其他品牌 logo,内容应突出主题,保持原创,思想积极,体现未来教育设计的理念。
②需以竖版海报形式提交,尺寸为 70cm*100cm,分辨率 300dpi,RGB 模式,jpg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 5M。获奖作品需提供电子源文件 AI 或 PSD 格式。
5.评审规则
海报征集活动作品将从主题贴合度、内容创新性和画面表现力三个维度进行评审,投稿海报由赛组委会组织初审,初审通过的海报通过赛事微博(中文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或官方Instagram(英文账号:gcd4fe)发布,接受大众评审,参赛者及观众可为喜欢的作品进行转发、评论、点赞。初审未通过的海报不进入后续竞赛单元,最终获奖作品由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
 
赛事时间安排

大学生赛道 海报征集
报名及组队
2023年3月1日-4月18日
线上学习及作品设计
2023年4月18日-5月18日
作品提交及大众评审
2023年3月1日-5月18日
作品评审及公示
2023年6月
专家评审及结果公布
2023年6月
48H全球预决赛
2023年7月
全球决赛
2023年8月
作品推广
2023年7月-8月
 
















赛事收获
①参赛者有机会获得赛事奖金、证书、“大赛资源包”及学分认定(跨校)。
②获奖作品有机会收录于大赛作品集、e-Library项目库,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颁发的收录证书,并在国际活动中展示。
③作品转化为知识产权、论文、专著等。
④获得专家推荐函、名企实习工作机会。
⑤基于作品申请其他项目或者奖励。
⑥获得参加北师大主办的国内外会议的机会,如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等;

参赛报名
大学生赛道: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参赛。
海报征集:进入大赛官网,在赛事详情页下载报名表,并将作品与报名表打包提交至赛事邮箱(d4fe@bnu.edu.cn)。

大赛官网
http://gcd4fe.bnu.edu.cn/

联系方式
电话:86-010-58807208
           86-010-58807206
邮箱:d4fe@bnu.edu.cn
微博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Instagram账号:gcd4fe
抖音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Youtube账号:GCD4FE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2层(北京师范大学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