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2023)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3-02-28 23:14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来这里,抒发你对未来教育的期待
来这里,描绘你对未来教育的憧憬
未来已来,教育先行
2023年3月1日
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一展你的风采!
 
赛事简介——全新开启,为你而来!
第六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由高校、国内外组织机构与知名科技企业共同举办,大赛分为学生与教师两个赛道,以人工智能与教育、元宇宙与教育、农村教育、全纳教育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心理学为主题,旨在展示智能技术如何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同时反映技术为弱势群体和欠发达地区带来的各种可能性。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

参赛对象——相信自己,等你来战!
  • 全球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 全球中小学教师和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工作者

大赛主题——立足教育,发挥创意!
人工智能与教育:包含未来校园、混合学习空间、虚拟教师、智能测评等议题。
元宇宙与教育:包含元宇宙课程、元宇宙会议、由数字孪生驱动的教育元宇宙等议题。
农村教育:包含农村师资补足、农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基于农村本土资源的课程开发以及基础阅读与计算能力培养等议题。
全纳教育:包含全纳学习环境、以及针对残疾人、女童、学习障碍儿童、超常规儿童等特定人群设计教育解决方案等议题。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心理学:包含基于AI的新型心理测评、游戏化心理测评工具、大数据与学校心理健康、精准数字心理辅导方案等议题。

赛事赛程——活动多多,收获多多!
赛事期间,有面向全球大学生开展的的学生赛道比赛及“我心中的未来教育”海报征集活动;有面向全球中小学教师开展的教师赛道比赛及“K12学科关键知识点讲解”视频征集活动;除此之外,还有赛事讲座、读书会、优秀作品分享等,活动不断,精彩纷呈。

学生赛道
参赛者为教育、设计、计算机科学、心理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全球高校本科生与研究生,以5-6人小组形式报名(鼓励跨国、跨校、跨学科),设计作品,以“设计文档+海报+视频”的形式提交。
  1. 报名及组队:2023年3月1日-4月18日
  2. 线上学习及作品设计:2023年4月18日-5月18日
  3. 作品评审及公示:2023年6月
  4. 48H全球预决赛:2023年7月
  5. 全球决赛:2023年8月
教师赛道
参赛者为全球各学科中小学教师(包括正式教师以及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人群),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设计案例,以“设计文档+各类附件”的形式提交。
  1. 报名及案例制作:2023年3月1日-5月18日
  2. 初审及案例优化:2023年6月
  3. 终审:2023年7月-8月
海报与视频征集
海报与视频按照官网规定的方式提交。
  1. 作品提交及大众评审:2023年3月1日-5月18日
  2. 专家评审及结果公布:2023年6月
  3. 作品推广:2023年7-8月

参赛报名——精彩碰撞,拭目以待!
(大赛官网http://gcd4fe.bnu.edu.cn/

学生赛道及教师赛道报名: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
大学生海报征集:通过大赛官网下载报名表,并将作品与报名表打包提交至赛事邮箱(d4fe@bnu.edu.cn)。
中小学教师视频征集: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征集详情。

 
大赛收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①参赛者有机会获得赛事奖金、证书、“大赛资源包”及学分认定(跨校)。
②获奖作品有机会收录于大赛作品集、e-Library项目库,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颁发的收录证书,并在国际活动中展示。
③作品转化为知识产权、论文、专著等。
④获得专家推荐函、名企实习工作机会。
⑤基于作品申请其他项目或者奖励。
⑥获得参加北师大主办的国内外会议的机会,如全球智慧教育大会等;

大赛推荐书单——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1. 《一起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
2. 《教育未来简史》(2020年,伊恩·朱克斯等,教育科学出版社)
3. 《可见的学习》(2015年,约翰·哈蒂,教育科学出版社)
4. 《基于设计的学校教育》(2022年,格兰特·威金斯等,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5. 《如何用设计思维创意教学》(2018年,约翰·斯宾塞等,中国青年出版社)
6.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2020年,罗宾·威廉姆斯,人民邮电出版社)
7. 《AI未来进行式》(2022年,李开复等,浙江人民出版社)
 

联系方式
电话: 86-010-58807208;86-010-58807206
邮箱: d4fe@bnu.edu.cn
微博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Instagram账号:gcd4fe
抖音账号: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Youtube账号:GCD4FE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2层(北京师范大学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