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大讲堂》——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 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2-11-25 18:08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11月18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秘书处、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共同推出的《智慧教育大讲堂》——“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教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黄荣怀院长受邀参加本期节目,与诸位嘉宾共同探讨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路径、特点以及如何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等相关议题。
 
黄教授认为,数字化转型的概念来源于教育信息化,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其发展过程共分三个阶段,目前处于系统变革阶段,最终目标是实现智慧教育。

就如何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这一议题,黄教授提出,从操作层面来看,要做好顶层规划,中层部署,微观在于学校创新。要具备数字化思维和教育生态思维。着力做好支撑能力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

点击链接,观看节目视频:https://mp.weixin.qq.com/s/JeoJfyFyY5B_jzis5kxr8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