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E2022丨学习危机与教育的未来论坛(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0 08:34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1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第11次《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提出全球学习危机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世界发展报告:学习以实现教育的承诺》又一次提出,全球教育面临“学习危机”——上学却没学到知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进一步加剧了学习危机。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指出,面对不断出现的危机,教育需要新的社会契约来改变未来。联合国也将于2022年9月19日在纽约举行教育变革峰会(TES),旨在调动一切力量和方案,促进SDG4的实现。6月底,100多位部长级官员出席了教育变革峰会前会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了当前影响教育的双重危机:学习危机和经费危机。
 
本论坛将邀请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从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以大学生视角分享对学习危机的认识以及对未来教育的思考,共同探索学习危机解决方案,以促进学生有效学习,为人类拥有更好的教育机会而努力。
 
本论坛主要议题如下:
 
1. 学习环境如何变革以应对学习危机

2. 学习方法如何创新以应对学习危机

3. 如何提升农村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4. 如何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全纳教育实现

欢迎大家扫码参会,注册的小伙伴有机会入群进入会议直播间前排听会并提前获取会议资料哦~


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报名入口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bnu.edu.cn)报名

议程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