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初赛成果提交通道关闭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6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5月18日24点,第五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初赛成果提交通道关闭,137个大学生队伍提交了设计作品,316个中小学教师团队提交了设计案例。本届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北京设计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等国内外组织机构、高校与知名科技企业共同举办,设置了人工智能与教育、元宇宙与教育、农村教育、全纳教育四大主题。自3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高校学生及500多位中小学教师报名。
 

跨国联动,汇聚全球知名院校

大学生赛道吸引了中国、日本、韩国、越南、塞尔维亚、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的知名高校学生参与,覆盖教育、设计、艺术、计算机、心理、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历史、生命科学、体育等几十个专业。其中,不少来自国内外艺术类院校的学生报名参赛,为大赛注入了更多的“设计”活力。通过跨国、跨校、跨专业的组队方式,大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为大赛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设计作品,体现了对未来教育的思考。
 
校企联动,聚焦教育行业痛点

华为、腾讯、阿里、网龙、翼鸥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围绕人工智能与教育、元宇宙与教育、农村教育、全纳教育四大主题提供了具体项目选题,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聚焦教育行业痛点。混合式学习、学习专注力、乡村美育、孤独症儿童教育、下一代AI教室、学习平台、元宇宙空间、体育、跨文化交流等成为今年的作品关键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教育产品专家和设计师为大学生们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引导学生发现真实的问题,并合理利用设计思维和新兴技术,形成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区域联动,沉淀优秀教育案例

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湖北、贵州等地的教育管理者积极参与,不仅在区域组织中小学教师梳理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而且为大赛的实施提供各项建议和支持。教师们基于学校或区域面临的实际教育问题和实践经验,梳理了不少优秀教育案例。在专家们的指导下,教师们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入对未来的思考,在案例的应用前景方面做出了努力。这些成果不仅展现了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而且体现了各个区域、各个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开展初赛评审,会有哪些优秀作品和案例晋级决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与国内外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联合举办的全球性赛事,旨在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邀请世界各地的师生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解决方案,为人类拥有更好的教育机会而努力。大赛自2018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近4000位高校大学生和中小学教师参与,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