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育应用期刊》进入2021年SJR排名双Q1区

发布时间:2022-05-23 14:51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根据科学杂志排名SJR官网最新评价分析显示,《计算机教育应用期刊》(Journal of Computers in Education; JCE) 的2021科学杂志排名指数(Scientific Journal Rankings) 为1.039,在教育(Education)和计算机科学应用(Computer Science Applications)两个维度均入围了2021榜单的Q1行列。
 
《计算机教育应用期刊》于2014年成立,由北京师范大学与德国斯普林格 (Springer-Verlag) 出版社联合出版,是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的官方期刊。创刊以来已发布9卷 (Volumes) 34期 (Issues),共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JCE期刊发表有关信息通信技术 (ICT) 在学习和教育方面的最新研究,是计算机科学应用与教育的交叉领域。在教育维度下1381个期刊中JCE排名第166名(161/1381),在计算机科学应用维度中的729个期刊中JCE排名第166名(166/729),都已经进入Q1区。
 
SJR (SCImago Journal Rank) 是国际期刊评价分析、期刊排名的门户网站,涵盖了几乎所有国家发行的学术期刊。SJR指标是由西班牙学术团队SCImago所开发,于2007年起根据Scopus数据库(Elsevier BV)的指标对期刊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可视化技术进行信息分析、呈现和检索,并对不同的期刊进行分类和综合排名。被评估的期刊按主题领域(27个主题领域),主题类别(309个子主题类别)或国家进行分组。SJR指标不仅考虑引文的绝对数量,也考虑引文的质量,如在总被引频次相等的情况下,期刊越多地被高声望期刊(如Nature或Science)所引用,此期刊的声望越高。
 
在教育技术领域中,同在Q1区的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有《计算机与教育》 (Computers and Education)、《互动学习环境》(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计算机辅助学习杂志》(Journal of Computer Assisted Learning)及《教育技术与社会》(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Society)等。
 
详细SJR排名信息请参阅以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