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与教育”系列国际研讨会(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2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22年5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举办了“元宇宙与教育”系列国际研讨会(第三场),邀请到美国莫尔豪斯学院的Muhsinah Morris助理教授和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的Kata Szita研究员做分享。
 
Muhsinah Morris带来题为“元宇宙大学: VR如何改变教育”的讲座。讲座以什么是元宇宙中的教育开篇,解释了虚拟现实如何给使用者带来沉浸式体验,介绍了莫尔豪斯学院使用VR技术进行远程教学,并用化学课举例说明VR教学是如何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与互动性的,最后用数据以及学生反馈表明VR正在改变工业4.0时代的教学方式,以一种更具吸引力的方式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Kata Szita研究员带来题为“VR与电影:VR电影中的社会行为和观看体验”的讲座。Kata Szita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社交式虚拟现实(Social VR),并对比了现实影院与虚拟影院带给观众的不同观感,进而深度讲解了一项虚拟观影实验,分享了观众社会行为、观影感受和健康状况的结论,最后给出社交虚拟现实未来研究领域的建议。
 
点击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REy431EBPwMR1H2lZUbK4A,输入提取码“x69u”,即可观看研讨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