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教信息科技新课标思维导图分享

发布时间:2022-05-16 22:07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22年4月22日,义教信息科技新课标正式颁布,专家们的课标解读活动陆续开展。北京师范大学公益项目元卓计划社区活动“元卓学堂”,在5月8日开展了《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版)》学习交流活动,首次从教研员、一线教师的角度对新课标进行了研讨,旨在帮助信息科技教师们尽快熟悉课标,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近期,北京教育学院张香玲老师对义教信息科技新课标进行了梳理,总结出了“四-六-九-十七”四个数字,即:“四个核心素养、六条逻辑主线、九个内容模块、十七个跨学科主题”,相关思维导图如下,供老师们参考。


点击查看清晰版本

从2022年1月开始,元卓计划持续开展“元卓学堂”社区活动(每周六 10:00-11:50 腾讯会议:677-4412-3805),鼓励青少年利用人工智能原创和创新算法解决真实问题,构建高校、中小学、科技企业协同机制,征集青少年人工智能项目进行培育,并提供算法、算力、数据集、知识和经验等全方位的支持,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面向国际展示优秀成果,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