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决赛培训会(教师赛道)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3 11:11作者:admin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承办的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决赛培训会(教师赛道)在线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晋级决赛的教师们进一步明确问题,拓宽思路,优化丰富案例。
 
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教授为培训会作开场致辞,他首先对顺利晋级决赛的教师们表示了祝贺,希望教师们能够在专家的指导下相互借鉴和学习,优化产出更加优秀的案例。陈教授表示,今年的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第一次开通教师赛道,而明年是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希望有更多优秀教师关注并参与大赛,共同为未来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
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的23位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或所在学校的特色教学实践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小学教师对当前和未来教育的关注和思考,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广东省基础教育未来课程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林君芬以及北京景山学校高级教师毛澄洁担任本次培训会的指导嘉宾。 他们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汇报,并给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1. 注重案例的设计逻辑。梳理清楚整个案例的设计思路和内在逻辑,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表达陈述要简洁清晰。
2. 强化设计思维的运用。设计思维应用是本次设计大赛的一个重要评价标准,提升学生的设计思维也是未来教育应该关注的。
3. 突出案例的创新性。阐明案例的创新性和亮点,尤其是在培养学生方面的特色。
4. 关注案例的推广性。总结其中的经验,考虑如何将个案推广到其他学校和地区,实现案例的社会价值。
5. 重视技术的深层次应用。思考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方法和效果,实现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
6. 提升案例呈现效果。 优化PPT和相关材料的页面美化,进一步规范word文档,提升案例的可读性。
 
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决赛将于12月18-20日举办,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登录大赛官网(http://gcd4fe.bnu.edu.cn/),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