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8:01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过去一年,疫情给全球教育带来诸多冲击,

我们站在历史的风口,
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而今,正是想法和创意涌现的绝佳时机!
无论你是老师还是学生,
只要对未来教育持有想法和创意,
我们就为你提供分享、展示的平台!

2021年6月1日,
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报名通道开启,
只等你的到来!

 

什么是“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

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Global Competition on Design for Future Education, GCD4FE)可以看作是参赛者的一次探索性学习过程,它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内外知名院校及机构共同举办,其目的是更好地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并探索全民优质教育的创新解决方案。自2018年启动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突尼斯等全球20多个国家的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悉尼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150余所院校),共产生了100多件优秀展示作品。

 

往届大赛精彩回顾

2018,梦想起航

大赛以“家庭教育、科学教育和安全教育”为主题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学生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关于未来教育的设计作品。

2019,聚力国际

大赛以“面向智能时代的未来教育”为主题在中国、塞尔维亚以及突尼斯三地同步举行。三国共有1000多名选手报名,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开展教育设计。

2020,勇往直前

大赛以“全纳教育”为主题。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150多所院校的500多名高校学生报名参赛。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视频(点击图片观看)来了解
“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吧!


 


 

主题:全纳教育

2021年大赛以“全纳教育”为主题,希望提高全社会对全纳教育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设计方案来解决未来教育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关键性问题;基于全球大学生的视角,为未来教育设计充足而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从全球中小学教师视角出发,探索在不同的学习环境中应用新技术的有效教学模式。
 
大赛旨在提出解决方案以推动全纳教育的实现。这些解决方案不仅要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需求,关注教育中存在的各种形式的歧视,还应留意各种意外情况,包括可能切断教育渠道的各类危机等(例如疫情、自然灾害等)。
 
本次大赛共开启学生和教师两个赛道,欢迎全球高校的教育、设计、计算机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和全球中小学教师(教学科目不限)踊跃报名参加!
 
具体报名通知将在后续推送中公布详细信息,敬请期待!
 

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58807303,010-58807264

邮箱:d4fe@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2层

(北京师范大学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