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0GSE:李平-云南滇西边境山区教育信息化实践与未来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3 22:09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2020年8月21日,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智慧乡村与智慧社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教育部滇西边境山区挂职干部总队长李平带来题为“云南滇西边境山区教育信息化实践与未来教育”的主题报告。(点击文末链接,即可观看报告视频)


李平

教育部滇西边境山区挂职干部总队长,大理白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州长(挂职)。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博士,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参与组织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开展高等学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和资源建设和评审。组织实施广播电视大学教育改革,主持开展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研究工作和评估工作。组织完成世界银行关于“中国远程教育”的课题研究工作。组织开展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推动了高校实验教学的现代化、信息化和开放共享工作。

李平副州长介绍了滇西边境山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探索实践。当前,滇西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仍然受到教育理念滞后、优质资源不足和资金缺口大等条件的制约,信息化资源合力尚未形成。李平副州长分享了“1+N”视频互动课堂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的经验,并指出滇西地区发展教育信息化应从教育要素数字化、教育网络全域化、教育教学智能化三个方面着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
 

点击链接观看本视频:
https://ndr-player.sdp.101.com/v1.0/player?ndr_params=%7B%22tenant_id%22%3A%221%22%2C%22resource_id%22%3A%22fce49a0c-b5ef-44f8-b548-7026357bce34%22%2C%22container_id%22%3A%22elearning-library_product_b9a8da70-3df3-45be-8139-84e5a3f4f8eb%22%2C%22is_encrypt%22%3Afalse%7D&sdp-app-id=a3cad9a6-4e13-4b9a-9d6f-a93c2dd91ea3&lang=zh-CN
 

识别二维码,观看全部大会视频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