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0GSE:程罡-开放教育资源促进全纳学习:来自中国的经验

发布时间:2020-10-22 19:31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8月21日,“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开放教育资源与全纳学习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副教授程罡博士带来题为“开放教育资源促进全纳学习:来自中国的经验”的主题报告。(点击文末链接,即可观看报告视频)

程罡

国家开放大学副教授、学习资源部部长、数字图书馆馆长,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全国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翻译学术著作和教材6本,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程罡博士分享了中国在促进全纳教育方面的政策和实践,包括九年义务教育政策、残疾学生受教育政策、女童受教育情况、三通两平台等ICT基础设施建设、国家公共资源教育服务平台、中国大学MOOC等重大OER项目。他还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在促进全纳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为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提供学习资源,为开放大学的残疾学生提供手语或音频等适切的学习资源,启动“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等。他指出,OER在促进全纳教育方面仍面临着数字鸿沟加剧、资金及人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等挑战, 5G、AI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在线学习社区的不断完善将为OER促进全纳教育带来更多可能。

点击链接观看本视频:https://cdncs.101.com/v0.1/static/edu_product/esp/assets/fa8cbab0-a3bc-429a-99ec-18bf3fa62b09.pkg/%E8%AE%BA%E5%9D%9B7%EF%BC%9A%E7%A8%8B%E7%BD%A1.mp4
 

识别二维码,观看全部大会视频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