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0GSE:单志广-智慧教育:打造具有教育智慧的新时代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2 19:14作者:小编来源: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点击量:

8月22日,“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智慧学习与教育的未来”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博士带来题为“智慧教育:打造具有教育智慧的新时代教育”主题报告。(点击文末链接,即可观看报告视频)

单志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正司局级)、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秘书处秘书长,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发展联盟理事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世界智慧城市大会中国区咨询委员会主席,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单博士从教育的现实挑战和智慧教育推进的思考两个方面与嘉宾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智慧时代的深刻变革是学校的功能被弱化、社会和家庭成为教育和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的作用被弱化,家长和熟人的作用在增强;教室的作用被弱化,网络和线上学习环境的作用在增强。只有走差异化、个性化、智慧化、因材施教的全面教育创新之路,发挥人性的特点优势,才能与智能化浪潮相向而行。
 

点击链接观看本视频:https://esp-portal-component.sdp.101.com/r.html?locale=zh-CN&sdp-app-id=a3cad9a6-4e13-4b9a-9d6f-a93c2dd91ea3&lang=zh-CN#/resources_select_preview/2971024b-7886-4c2d-8700-c6c5bb904ad3

识别二维码,观看全部大会视频

2020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官网